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职业技术学院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黄水波发布时间:2019-12-17浏览次数:80

为持续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讲话精神,1212日下午,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校党委委员、人事组织处处长张宁出席并指导工作,学院党总支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列席学习。会议由总支书记王加宁主持。

会上,王加宁书记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带头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王加宁书记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学院总支聚焦主题主线,强化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把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转化为为师生解难题、为学校谋发展的务实行动,确保主题教育初步取得了良好实效。但也存在学习不深不透、班子深入调研不够、落实“三大主体责任”存在差距、师资队伍建设有短板、教风学风建设有差距、基层组织建设部分滞后等问题。他代表班子成员明确了整改的方向,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学院领导班子要担起首要责任,加强自身建设,以上率下,增强榜样引领的作用;二是强化政治建设,进一步梳理计划,扩展和增强学习的深度、强度;三是树立问题导向思维,提高针对性,奔着问题去、朝着问题改,尽力尽快把老大难问题改到位;四是加强多方联动,齐抓共管,努力寻求相关部门的支持,帮助解决紧迫问题。

王加宁书记、焦庆堂院长、汤以范副院长、潘明芸副书记分别就自身不足做了深入检视和全面剖析。在随后的班子成员互相批评环节中,大家直面问题,结合实际,坦诚相见,提出批评意见或建议。

张宁处长作点评讲话,指出学院对召开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主要领导能够带头示范,求真务实亲自抓。班子成员能够抓关键、点要害,问题查摆比较准,整改措施比较实,批评和自我批评直截了当、开门见山、严肃认真,充分发挥了民主生活会的作用。他强调,上级层面对主题教育非常认真,抓得严抓得实,要求学院一是站在更高的高度认识到主题教育的重要性,积极引导党员为群众做好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学院领导干部要继续刀刃向内,从个人自我和班子自身查找存在的问题,讲求实效,达到整改提高的目标;三是聚焦重点,提高政治站位,归根结底是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下一步,学院要深化学习教育效果,打牢思想根基。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任务,要注重建章立制,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不断加强自身建设,选优培强党支部书记,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