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党委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3-02浏览次数:165

228日上午,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党委会议,会议重点研究了新学期党委工作要点,讨论党委人事安排及党员发展事宜。学院党委书记王加宁出席并主持,党委副书记及全体党委委员出席。

会议首先对学院党委委员分工进行了研究。王加宁书记指出,学院党组织由党总支改组为党委,因工作需要,对学院党委分工进行明确,同时新增一名党委委员。他还对各委员分工具体职责进行了简要说明。

会议重点对《职业技术学院党委2020年工作要点》进行了逐条研究讨论。王加宁书记表示,在前期征求部分委员的意见基础上,初步形成了党委年度工作要点,共有520条。他指出,工作要点着眼贯彻校党委2020年工作要点精神,提出要发挥三个作用,要切实发挥政治核心作用,要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20年,党委重点聚焦落实三大主体责任(意识形态、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贯彻执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精神,加强党支部建设,建立党支部书记碰头学习机制,选准苗子发展好党员,结合专科学制,探索预备党员再学习再教育有效途径。领导工会、共青团等群众组织开展工作,以校庆20周年为契机,弘扬同舟共济的疫情防控精神,融入以感恩、回报、爱心、责任为主要内容的校园文化建设和践行活动。他要求在新学期里聚精会神抓党建,齐抓共管促学风,在后续党委会议上,对工作要点落实进展进行报告,把工作要点落实落细。

会议研究党支部学习和党建等有关工作。王加宁书记要求各党支部参照工作要点,制定支部工作计划。建立疫情期间党支部学习活动,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开展线上党建活动。各党支部要按照有关文件精神,在在线教学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做好准备工作,认真细致开展好在线教学。

会议听取了组织委员关于近期党员发展和预备党员转正的情况报告。王加宁书记指出,党员发展要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工作原则,组织委员要协同各支部书记,对拟发展的学生各项表现进行全面、客观的考察和评价。对于转正工作,要做好预备党员在疫情期间的各项表现考察,各支部书记要引导他们主动参与,带头战疫

会议还就校党委《关于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进行了学习,会议号召全体党员按照通知文件,积极捐款支出疫情防控,会议明确了募捐和上报工作,各党支部要做好配合动员、统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