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职业技术学院商贸教工党支部召开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黄水波发布时间:2020-03-19浏览次数:147

315日下午,职业技术学院商贸教工党支部通过在线平台召开新学期首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专题研讨在线教学和支部工作计划等事宜。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栗小丹主持。

会上,栗小丹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历次的讲话及指示要求。她表示,当前阶段总书记指示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对于教育系统而言,当前主要工作是协调做好疫情防控和教学准备工作。与会党员焦庆堂、陈少东、李蓓蓓、陶晓妹、郑晨荷纷纷发言,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和收获。他们表示,疫情时期更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学习讲用带头、立德树人带头、团结群众带头、课程思政带头、迎难克艰带头,在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中发挥党员的作用。

与会党员还就在线教学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并针对性的提出解决办法。与会党员认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在线教学组织工作,党员要率先模范、规范教学,标准和实效都要经得起检验,无论使用何种平台,采取何种教学方式,都应以学生学习效果为先,积极征求学生意见,并对合理意见进行采纳,确保教学质量和效果。同时,党支部党员教工要与本专业其他教师多进行沟通,互相促进,协同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在线教学工作。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党支部学期工作计划,栗小丹书记指出,支部结合实际,按照学院党委的要求,制定了学期的工作计划,做到每月的组织生活会有特色、有亮点,每月的组织生活会契合时事主题。与会党员认真研究后,对党支部学期工作计划安排提出了一些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