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我校工程管理、软件工程专业获批上海第四批“高本贯通”专业

发布者:黄水波发布时间:2020-04-15浏览次数:586

近日,上海市教委公布了“专科高等职业教育-应用型本科教育”人才贯通培养(以下简称“高本贯通”)第四批试点专业名单,其中两个专业涉及我校,今年将面向应届高中毕业生招生。

“高本贯通”中的“高”是指专科高职层面的学历教育,而“本”则是本科教育,上海公布的四批“高本贯通”试点专业,都是技术技能要求较高、培养周期较长、社会人才需求旺盛且稳定的专科高职专业和相应的应用型本科专业。虽然同“专升本”一样,“高本贯通”最终也将经历升本的考试,但两者在本质上不同。

从招生对象来看:“专升本”的招生对象,主要为普通高校应届专科(含高职)毕业生和被外地高校录取的应届专科(含高职)上海生源毕业生,包括春季毕业的专科(含高职)毕业生及两类退役士兵考生等。“高本贯通”试点专业通过秋季全国统一高考招生,所有专业均纳入高职院校高考招生专业目录,并于高职普通批次进行录取,招生计划由上海市教委统筹安排。

从专业选择和对应来看:“专升本”的考生需要根据当年本科院校公布的简章要求来选择院校及专业,“高本贯通”的专科和本科专业一一衔接对应,针对性更强。不同于现有“专升本”模式,“高本贯通”通过将本科相关要求提前3年在高职阶段进行渗透教育,使学生尽早接触专业,也可通过反复的循序渐进的知识传输和技能训练,使学生的专业基础知识更为厚实,专业技能更加扎实,技术应用与创新能力更强,职业生涯的发展后劲更强。


高职阶段: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装配化施工方向) 

本科阶段:上海建桥学院 工程管理专业

招生对象:应届高中毕业生 

学制:5年(高职3+本科2年)

学位:工学学士

上海建桥学院为教育部批准的全日制民***院校,全国民办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示范校。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是市级特色高职院校和市示范性民办高校。两校在工程管理职业教育方面形成“1+12”效应,强强联合开展工程管理专业“高本贯通”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教改,探索与实践现代工程管理职业教育体系建设。

该专业培养适应建筑行业建设需要的,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良好的职业素养、职业技能和自我学习能力,掌握工程管理专业基本知识和实践的一线应用型工程管理人才。经过理论和实践的训练,毕业生能胜任工程建设领域的管理、装配式建筑施工管理、装配式生产管理和BIM建模与运用工作,成为“有技能、懂技术、善管理”的高素质复合型工程管理人才。


高职阶段: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 软件技术专业

本科阶段:上海建桥学院 软件工程专业

招生对象:应届高中毕业生

学制:5年(高职3年+本科2年)

学位:工学学士

上海建桥学院软件工程专业是上海市第5批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上海市一流本科培育项目计算机类专业群专业,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软件技术专业是上海市高职院校特色专业、教育部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专业。两校在为区域经济发展需求培养软件工程专业人才方面,进行合作办学和教学改革研究。

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计算机软件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技能,具备软件工程专业知识及实践应用方法,能够在软件开发、web前端应用、移动互联网应用、智能产品开发、农业信息化应用等行业从事软件产品的分析、设计、编码、测试、维护与管理等工作,同时又具备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应用技术型软件人才,满足上海及长三角地区前端开发人才需求,为区域行业、产业和企业发展提供前端开发人才。



信息来源:浦东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