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我校举办行政管理人员培训班 朱瑞庭校长开讲“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建设”

发布者:黄水波发布时间:2020-04-17浏览次数:468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行政管理人员的素质能力和业务水平,增强行政管理人员的履职能力,建设与学校内涵发展相匹配的行政管理队伍,我校制定了2020年行政管理人员培训方案。根据方案,学校职能处室和二级学院行政管理人员共12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学校将集中对行政管理人员进行八个方面的培训,包括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建设、信息化素养、行政管理工作、日常工作中ISO规范的落实、疫情防控下的中国制度优势、公文写作、行政管理人员心理调适与压力缓解、普法教育等。

416日,培训开班仪式在珠宝大楼四楼报告厅举行。校长朱瑞庭出席并作《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专题讲座。他从国家、高校、民办高校、上海建桥学院四个层次分析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相关问题,层层剖析,深入浅出。朱校长谈到,民办高等教育是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育改革的重要力量,是教育事业的重要增长点。大学治理是一个过程,民办高校的治理已经到了水到渠成、创新探索的阶段。上海建桥学院自创办以来,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方面开展了积极的探索和实践,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为学校的发展提供了保证。这些经验主要内容包括董事会领导、党政协同、校长负责、师生参与、民主管理、社会监督、开放办学、制度文化等。近年来,学校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方面开展了新的探索,迈出了新的步伐,主要包括积极探索董事会领导下校长负责制的实现形式,不断修订完善《上海建桥学院章程》,努力构建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持续实施卓越建桥计划推动学校改革建设发展,推动建立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建设质量文化,着力推进新片区背景下产教城融合服务国家战略。

讲座最后,朱校长提出,作为建桥的教职员工,无论在哪个岗位上,都要带头践行“感恩、回报、爱心、责任”的校训精神,模范执行“以人为本、德育为先、依法治校、严格管理”的质量方针,各安其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爱师生、有活力、敢担当、懂规律、守规矩,共同努力完善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最终推动学校的改革、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