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我校珠宝学院韩孝朕博士在学术刊物《Optical Materials》发表研究论文

发布者:李涌发布时间:2020-04-29浏览次数:930

近期,我校珠宝学院青年教师韩孝朕博士的“One kind of new Ti3+ luminous center in Ti:Al2O3 crystals”研究论文在学术刊物《Optical Materials》上发表。该项研究工作与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冯锡淇研究员等合作完成。

钛宝石(Ti:Al2O3)晶体是三大基础激光晶体之一,于上世纪80年代初提出。经过几十年的发展,钛宝石晶体在激光晶体领域的应用成熟且广泛,相关研究工作众多,但尚未有研究工作对钛宝石晶体光吸收谱中390 nm吸收带的成因进行阐述。团队成员自201710月份开始对钛宝石晶体的390 nm吸收带进行研究,在晶体生长、测试和数据分析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提出390 nm吸收带由间隙Ti3+离子贡献的观点,这可能对钛宝石晶体激光性能的改善及应用产生较为积极的影响。

Optical Materials荷兰专注于光学材料及其应用的国际期刊,在该领域具有很高学术影响主要发表有关光学材料的设计、合成、表征和应用的原始论文和评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