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上海民办高校辅导员“同上一堂课”第三课开讲

发布者:施楠发布时间:2020-04-30浏览次数:239

429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岩教授“做客”上海民办高校辅导员同上一堂课直播间,为17所上海民办高校的辅导员们带来了系列课程的第三讲。王岩教授在本次课程主要围绕“当前我国意识形态主旋律”和“杂音与噪音-当代中国的非主流社会思潮”主题,结合疫情中的意识形态乱象,为全体辅导员开展了一场加强意识形态能力建设的线上专题辅导。

首先,王岩教授讲解了意识形态的概念及其基本功能。他强调,辅导员们要敏锐把握我国的意识形态,这有助于今后的引领学生工作。随后,他就当代我国意识形态热点和前言问题,对诸多案例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解读。王教授提出,我们应当辩证认识我国的主要矛盾,科学认知祖国的历史方位,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道路上,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好新时代大学生的引路人。最后,王教授为学员们梳理了2019年至2020年的重大事件,并就新冠疫情期间出现的谎言传播、理性迷乱的“杂音与噪音”展开分析。

王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干货满满,学员们感到受益匪浅、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