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珠宝学院举办2020届线上考研交流分享会

发布者:黄水波发布时间:2020-06-28浏览次数:178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618日,珠宝学院组织召开了2020届考研交流分享会。

学院党总支万庆华书记、院长刘衔宇、副书记张晓寅、副院长赵靖娜,及各系主任齐聚本次的考研分享线上会议,一同交流、分享成功考研的心得和学习方法,为接下来备战考研的学生拨开迷雾。

会议开始,万庆华书记做主持发言。万书记首先对考上研究生的7位同学表达了祝贺,对学院各位辅导考研、为学生提供指导的专业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万书记突出强调学院十分重视考研工作,并鼓励考研同学早准备,要求专业教师早指导,学院也将持续齐心助力,凝聚青春光芒,照亮研路远方,传承考研优良学风。

图:党总支万庆华书记做主持发言

珠宝学院2020届考研成果优异,7位考研学子分别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北京服装学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上海海事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等高等院校。这7位同学也参加了交流分享会,分别从考研院校选择、考研安排、考研科目学习以及考试心态等几个方面分享了备战考研的经验与建议,为学弟学妹们带来满满的干货。尤梦野同学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和英语的学习方法,她凭借优异的成绩考入了北京服装学院。庄玥同学为同学们介绍院校选择的重要性,她凭借自身的努力和精心的准备最终考进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林佳娜同学依靠自己平和的心态和坚持的信念以424分、专业排名第一的绝佳成绩考上了华东理工大学。


图:2020年学生考研情况

图:与会教师认真听取考研学生的分享

图:考取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研究生的庄玥同学的分享

考研交流分享会的最后,刘衔宇院长用选择、努力、坚持六个字对本次考研分享会进行点评和总结发言,并对在线的110余名参加分享会的同学进行动员、鼓劲。刘院长表示,选择,是要考虑到如何选择院校,如何选择方向,如何选择备考方法,这些都是最重要,也是考研一开始要考虑的问题。其次是努力,在选择好院校,选择好方向后要就要去努力学习。最后就是坚持,考研的道路非常漫长,也很寂寞,而同学们要做的便是坚持。希望有考研意向的学生树立考研的信心,有毅力、有恒心,在学习的同时加强锻炼,为考研提供最基本的健康体质。

另外,学院分团委书记吴文雯也号召有考研想法的同学尽早动起来,全力备战考研,并向成功考研的学生展示了院长为大家准备的奖励礼品,学院也将继续引导同学、服务考研学生,在辅导、鼓劲方面,学院绝不缺席。


图:院长为成功考研学生提供的奖品

本次考研交流分享会活动打消了同学们关于考研的迷茫与疑惑,为接下来备战考研提供了实用经验,极大的增强了21届珠宝考研学生的信心,充分发挥了优秀考研生的示范引导作用,同时也给有考研意向的同学们指明了方向,营造了浓郁的学习氛围,有效促进了珠宝学院考研引导教育的实效性以及良好学风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