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外国语学院德语系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黄水波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118

6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德语系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德语系党支部组织委员赵云敏老师主持。

赵云敏老师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材料“党史上的为什么(一):五四运动为什么是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党史上的为什么(二):71日为何成为中国共产党成立纪念日?”,并做了总结。

五四运动之所以是中国从旧民主主义革命走向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转折点,其原因有三:其一,独特的历史意义,不同于辛亥革命,五四运动彻底地不妥协地反帝国主义和彻底地不妥协地反封建主义;其二,五四运动的领导者不再是农民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而是无产阶级;其三,由于马克思主义与工人运动相结合,直接推动了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这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区别于旧民主主义革命最根本的特征。中共中央第一次正式将每年71日确定为党成立的纪念日是19416月。此时,中国共产党已经成立整整20周年,而此时又正处在抗日战争最困难最艰苦的阶段。为了振奋全国军民坚持抗战的信心,中共中央决定隆重庆祝党成立20周年。

之后,各位老师就“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分享身边故事,交流切身体会。

翟建孺老师和侯健慧老师表示,尽管目前疫情在中国已经得到很好的控制,但志愿者在炎炎烈日下坚守一线量体温,查通行证,让人敬佩。我国的抗疫之所以取得成功,离不开他们一点一滴的努力,我们应该更多地体谅他们。李金薇老师和赵健品老师认为,这学期虽是线上教学,但相比线下,更为不易。

最后,支部书记刘顺生对大家提出了希望,希望每位老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每位老师都对党史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不易。作为党员教师,坚定教书育人的初心,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就是对中国共产党99周年华诞的最好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