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专家辅导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

发布者:黄水波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113

为落实学校“卓越建桥”计划和方案,马克思主义学院不断加强内涵建设,高度重视科研工作,鼓励骨干教师和教授积极申报各类国家级项目。6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上海师范大学石书臣教授,通过腾讯会议对荆筱槐、包仕国、周琦三位老师的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思政专项项目进行在线辅导。学院还邀请了江西财经大学黄三生教授、汪志刚教授、复旦大学姚凯教授做通信评阅。马院部分教师参加。另外,在此之前宋艳华院长和胡银平博士已经申报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唐洪森教授申报了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

石书臣教授首先就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相关的前期成果、选题指南、选题依据进行解读,然后结合三位老师撰写的申报书进行了样本分析,就申报书中出现的问题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读,给出了具体详尽的修改方案。参加通信评阅的三位教授也分别从各个角度对申报书进行了评阅,指出了问题的同时给出了非常重要的修改完善建议。随后,马院教师就项目申报的经验与问题与辅导专家进行了互动和交流,老师们都表示通过辅导收益匪浅。

最后,宋艳华院长对石教授的辅导表示衷心感谢并做总结发言。宋院长感谢各位老师积极申报各类国家级项目,鼓励各位老师要增强学术积累和学术视野,助力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水平更上一层楼。

胡银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