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上海建桥学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

发布者:奚丽君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591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7月1日上午,上海建桥学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庆祝党的生日,表彰先进典型,同忆初心,共话使命。



表彰大会上,校长朱瑞庭宣读2019-2020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决定。校领导为获奖的10个先进党支部、29名优秀共产党员和10位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


 


获奖者代表中,既有怀五个月身孕了也会凌晨3点把溜回寝室的学生叫回来继续做题、生孩子前1小时还在为学生批卷子的一线教师陈苏婷;有见到青年教师买房首付遇难,帮他们筹款垫资度过难关,注重青年骨干的培养的二级学院书记吴国政;有持续4年多组织全院党员下寝室,深入学生社区精准帮扶特殊群体学生,和学生“做一家人”,并担任职学院公益性社团,教会学生在做事中增长才干的优秀党务工作者王加宁书记;更有疫情防控期间,在线上教学、校园防控、思政教育、招生就业等工作中,日夜付出,甚至至今没有能过上一个完整双休日的党员教师们。他们在学校改革发展、疫情防控中发挥中流砥柱作用,在教书育人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初心使命转化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实际行动上。




目前,学校共有11 个二级党组织、68个基层党支部、1064 名共产党员,教职员工中党员占比超过半数。此外,在教育部全国“双创”项目创建中,信息技术学院入选第二批100个“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机械电子系教工党支部入选第二批千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上海建桥学院党委入选上海党建工作特色高校创建单位。在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队伍建设中,我校达标率达84.6%。“这样一个规模的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只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先进意识,就一定会更好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江彦桥书记肯定了各位党员教师党员教师们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疫情防控、主题教育、“四史”学习教育等重点任务中,发挥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随后,江彦桥书记就目前学校党委三全育人工作、四史学习教育、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下阶段工作进一步提出要求。



表彰大会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总结今年以来不忘初心主题教育、十九届四中全会、习近平有关疫情防控讲话和“四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收获。据悉,在推进今年四史学习教育中,学校根据上级部门要求及部署,决定实施方案、建立工作专班、召开动员部署大会、下发了3个红头文件、编写了7个工作提示;学校领导干部学习在前、示范引领,目前已进行了5次专题集中学习研讨、2次参观、1次专门的学习交流。不少二级单位结合专业和岗位实际,组织学习新中国体育史、新中国教育史和艺术文化史,把“四史”学习融入到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中去。


 


此外,学校还组织召开党员“四史”学习班,依托阵地杠杆作用,发动全体辅导员学四史、讲四史。如在加强“四史”学习教育阵地内涵建设中,学校注重红色教育基地——国政馆讲解员队伍培养及其阵地育人作用。会上,学校首批15名优秀国政馆讲解员代表伊莉、赵苗,分别为大家试讲了国政馆《新中国成立》《文化强国》板块。学校“双馆”(国政馆、雷锋馆)为临港新片区2020年区域化党建工作十大品牌,其中,国政馆更是为“四史”学习教育提供了丰富的红色资源和生动的教材。为了讲活“家门口”的“四史课堂”,学校通过“四史”学习教育培训与国政馆讲解员队伍培训选拔及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养发展结合起来,理论学习与实践训练结合起来,也是利用学校国政馆的独特资源,深入挖掘育人养料,把馆藏资源利用好,把文化基因传承好,不断拓展“四史”学习教育成效和影响辐射力,达到进一步厚植党员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当天,57年党龄的创校校长黄清云还领誓带大家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


 


全体校领导、校各级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获奖代表、建桥集团领导、党外代表出席庆祝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夏雨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