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商学院党委学习“四史”系列活动——追寻历史足迹,走进上海历史博物馆

发布者:施楠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681

为更深入学习“四史”,在“7.1”党的生日到来之际,商学院党委书记刘爱香带领教职工党员参观了上海历史博物馆,重温这座孕育了伟大红色政党城市的光辉历史。从参观历史文物,了解革命事件,追寻历史足迹,感受时代发展,勇于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

上海历史博物馆从“古代上海”和“近代上海”两个展厅全面梳理了上海历史脉络,展现了城市发展各个历史时期的重要节点。上海作为中国工人阶级大本营和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在全国救亡图存、民族复兴道路上作出了突出贡献。馆内充分运用多种新媒体手段,生动讲述这座城市的故事,极具文化吸引力、感染力和震撼力。



在参观过程中,党员同志们沉浸在历史的文化氛围当中,在欣赏着藏品的同时,内心无不充满崇敬之情,感叹着上海从一个从小渔村发展成为一个海纳百川的国际大都市所经历的日新月异变化。党员同志们从追寻历史的足迹中,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华五千年文明的灿烂与辉煌以及上海历史的沧桑变化。

刘爱香书记在参观后谈到:“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通过此次参观,教师党员们要将‘四史’学习扎实落地,进一步意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和历史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当中,真正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