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艺术设计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设计、毕业实习、就业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者:黄水波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97

72日,艺术设计学院召开了2021届毕业设计、毕业实习、就业工作的线上动员大会。副院长孙鹏、总支副书记王丽佳出席,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技术、环境设计、数字媒体艺术、产品设计5个专业系主任及368名学生参加会议。

毕业设计、毕业实习是学生本科四年学习过程中最后的也是最重要的教学与实践环节。通过毕业设计能够增强学生对设计思维、设计方法、设计程序和系统设计的进一步理解,达到理论与设计实践的结合与运用。通过毕业实习,能够使学生深入地接触社会,了解行业情况,增强事业心与责任感,学会团体协作,提高就业的适应能力。本次会议目的是使学生了解大学学习最后阶段的学习工作内容,知晓相关时间节点,建立全局观,能够自我统筹整个毕业阶段的任务安排,分步骤有节奏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顺利毕业步入社会。

会上,孙鹏副院长首先强调了毕业设计与毕业实习的重要性,介绍了毕业环节的总体安排,并对毕业设计进度、毕业设计成绩评定、毕业设计与毕业实习的任务清单进行了详细说明,着重强调了毕业设计选题、工作记录、毕业设计展、毕业答辩、文档等重要事项,并特别对毕业设计作品原创性进行了重点说明,要求学生要守住底线,强调了抄袭、代做等违规行为会导致的严重后果。

王丽佳副书记针对毕业班的就业工作进行了动员。她表示,完成学业是实习就业的基础,要重视毕业审核与学位审核,抓紧查漏补缺。就业工作关乎着个人的发展和家庭的幸福,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她还特别强调了就业委员工作的重要性。她希望大家能够享受大学的最后时光,正确面对实习、就业双重压力,将压力化为动力,积极、乐观对待每件事情,在大学四年的冲刺阶段进行自我调整,以最佳的状态完成最后的冲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