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活动暨 “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者:黄水波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179

表彰先进,鼓舞士气,激励大家在以后工作中继续奋勇争先、不断创新, 71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七一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江彦桥,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冯修文、院长王梅芳、副院长田欣欣、党委副书记吴成皓,以及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们参加本次活动。


_MG_1189

会上,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冯修文致辞。冯书记首先向获得表彰的党员和党支部表示祝贺,接着就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课程思政、教学科研、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学习工作成果作了简要汇报。另外,冯书记对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党员师生的勇敢担当作为表示肯定。截至228日,学院共有21名教师、273名学生通过各种渠道捐款50852元,8名师生捐赠各类口罩860只、护目镜11副;229日至320日,学院共有116名党员捐款13885元。捐款之余,师生也积极参加抗疫志愿活动,如教师党员李欣田、发展对象何佳明同学参加了地铁虹桥火车站志愿者服务团队。最后,冯书记表示各支部在“提升党建水平,促进中心工作”中充分发挥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针对正在开展的“四史”教育学习,冯书记提出,各位党员要潜心学习,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勇担在肩,在教书育人中迈上一个新台阶。

_MG_1233

王梅芳院长宣读了《2020年新闻传播学院党委表彰决定》,出席领导为获奖者颁奖。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刘晓老师和获得优秀党务工作者的支部书记贾存忠老师作为获奖代表发言。刘晓表示,作为一名教师党员,他深感责任重大。教师党员不仅需要教授学生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注意思想文化的传播、道德的引导、思想的启迪。在本学期的线上教学中,他致力于将思政教育更好地融入专业课程中,引导学生关注疫情期间的感人事迹,并指导学生利用专业知识将其转化为作品。在这个过程中让学生去理解什么是责任、什么是担当、什么是家国情怀。贾存忠老师表示,今天是党的生日,也是他入党的日子,倍感激动。在担任学生党支部书记期间,他曾经培养了很多学生党员,既有积极报名去支援云南西部,也有参军应征的。在发展党员过程中,他始终坚持质量标准,把最优秀的大学生培养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以党建带动团建和班建,让党员在班级发挥模范和旗帜作用,平时能够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险时刻豁得出。

dcdc5bfc56f25e70cd5c13a615aa64c

a92af9659dbfd7db3140e547e74af6f

_MG_1297  _MG_1312

活动最后,江彦桥书记讲话。江书记首先就新闻传播学院在课程设计比赛、课程思政设计、国政馆讲解比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另外,他对新闻传播学院党委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出党员先锋模范和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新闻传播学院作为学校人数排名第四的学院,共有9个党支部、一百多名党员,其中三分之一是教师党员,这是做好学生工作的优势。二是要持续推进落实三全育人、立德树人工作。三全育人不仅仅是专职教师的责任,不仅仅是课程思政,要充分利用好第二、第三课堂等,做到做好服务育人、教学育人、全方位育人。作为新闻传播学院,同时应该推进学生对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学习,要将“四史”学习教育和中国新闻史结合起来学习,将其落实到学习和工作中,全方位的培养学生。三是疫情之下防控新常态,线上线下教学要两手抓,要思考怎么上好线上课程,发挥出新闻传播学院的专业优势,用好现代化教学手段。

DL2A2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