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信息技术学院成功举办“庆七一”系列活动

发布者:施楠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341

为庆祝建党99周年,铭记党的历史,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信息技术学院党委经过精心策划和部署,结合学院“四史”学习教育安排,开展了“庆七一”系列活动。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理论学习和实践参观、专题报告和交流研讨、树立典型和表彰先进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全面加强广大师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参观国政馆,深入“四史”学习教育

我校国政馆是新时代坚持党的领导、贯策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宣传阵地。通过新中国成立、政治制度、经济制度、文化强国、基本国策、重大战略等11部分向我们展开一幅新中国制度发展的历史画卷。




上午,信息技术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佩戴党徽,辅导员金牌讲解员高智博为大家带来了生动的现场解说。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仔细聆听讲解、驻足观看展板、回顾国家的奋斗历程、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参观中,即将离校的16级学生党员杨宸动情地说:“今年是建党第99周年,作为即将离校的毕业生,很荣幸能在离校前最后一刻参加学院的活动,也倍加珍惜这一次国政馆的参观学习。通过学习,我深刻地感受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站起来、富起来和强起来的宏伟曲折历程。学四史,做好新时代的践行者,即将步入社会的我们,更应该怀初心、担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希望母校越办越好。”


 

表彰优秀党员,树立先进模范典型 

走出国政馆,全体师生党员来到图书馆M612参加了学院“七一”表彰大会暨“四史”专题学习会。

会上,学院张巍书记宣读了学院2019-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的表彰决定,并为获奖的10名优秀共产党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张巍肯定了各位党员教师们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主题教育、疫情防控、“四史”学习教育等工作中做出的重要贡献和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张书记就目前学院全国标杆院系创建、四史学习教育等重点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下阶段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进一步给各支部和广大党员提出了明确的学习和工作要求。

会后,学院领导为各支部分发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书籍,督促广大党员要坚持学习“四史”,当好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排头兵。


 

感受临港发展,使命担当创建未来之城

为让广大师生深入了解临港新片区的发展历程,激发师生党员干事创业的担当精神和使命感,学院邀请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主任顾长石作专题报告。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讲座,其中部分未能到现场的教职工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参加了专题学习。



顾主任从临港新片区的规划、定位、发展战略以及政策新规等方面,对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总体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顾主任的讲解生动详尽,让在场的每一位师生都感受到潜能无限、融通世界、未来可期的临港。大家纷纷表示,要勇担立德树人,立足临港发展的时代任务,为学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