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艺术设计学院2019级线上写生启动

发布者:黄水波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192

由于疫情影响,艺术设计学院本年度的写生课程经过反复讨论最终决定以线上直播授课、线下写生形式进行。学院结合实际,制订了《写生》线上教学实施方案,力求充分发挥线上教学的优势,创新性的设计和组织教学。在教务处的大力支持和学院的统一部署下,2019级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数字媒体艺术、产品设计四个专业17个班近500人的线上写生动员会于621日召开,各专业根据不同的专业教学的特点向学生讲解写生要求、作品任务等课程要求。为保证写生过程中的学生人身安全,学院特别对各种安全问题进行教育,同时指导老师与每一位学生一起制定了个性化的写生方案。另外,学院也与学生和家长签署了外出写生安全承诺书。

在本次课外实践写生活动中,几乎每位师生都自行购置了直播架。为了动员学生走到室外到大自然里真实写生,指导教师以身作则,纷纷到室外进行写生直播。同时以当下最流行的“地摊经济”概念,鼓励大家勇于亮剑。这样多种形式结合的教学方式,获得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学生积极地与教师互动,在直播中学习绘画技法。

据了解,艺术设计学院为了调动师生的积极性、保证线上教学质量,决定后续举办线上展览,等开学后再举办线下展览展示本次线上写生的教学成果,也将利用学院公众号会陆续发布写生实况。

学生室外写生

教师赵静、徐巍、刘辉、蔡燕婕室外写生

教师陈劲、徐哲晖、邬春生、杜孟琳室外写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