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我校主办“走进临港新片区时尚艺术展”

助力临港新片区成为上海时尚新地标

发布者:奚丽君发布时间:2020-08-31浏览次数:1040

8月28日上午,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挂牌设立一周年之际,由我校与上海港城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美学学会审美时尚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走进临港新片区时尚艺术”在港城广场隆重开幕。

 

开幕式上,上海建桥学院、上海港城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以及上海市美学学会领导分别发表了致辞,表达对临港新片区光明未来的美好期待,共同畅想临港时尚艺术文化生活美好蓝图,共襄临港文化发展盛事,共同打造上海时尚新地标。



分管校领导杨俊和在开幕式上致辞


分管校领导杨俊和作为活动主办方领导致辞。他在致辞中说,随着新片区日新月异发展,临港这一“未来之城”将成为宜业宜居的现代化、国际化新城,也必将成为上海国际时尚的新地标,新潮头。上海建桥学院地处临港新片区,是个拥有传媒、时尚、广告、艺术、网络新媒体、珠宝、设计、奢侈品管理等众多具有化创意产业特质的高等学校,不仅要服务好上海四大品牌建设及文创产业的发展,更要服务好临港地方经济和社会文化事业的发展。特别是在时尚传播、时尚创意设计、时尚品牌与营销推、时尚大数据、时尚艺术与延伸产品创新等方面,发挥好自身独特的学科专业优势和丰富的人才智库优势,为新片区建设开放创新、智慧生态、产城融合、宜业宜居的现代化新城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海港城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小涛致辞



上海市美学学会会长祁志祥教授致辞



新闻传播学院院长王梅芳教授主持开幕



“走近临港新片区时尚艺术展”开幕式剪彩


本次艺术展主题“临水而兴、港通万界、大鱼天地、尚美生活”,以展现临港新片区鲜活面貌和文化精神。展览内容由临水而兴的国际化港城、以滴水湖为标志的城市景观和鱼水和谐的新城故事起源等提炼出大鱼天地、中西对话尚美生活三个模块呈现。

 

为了彰显和表达临港这座新城的灵魂,艺术展邀请到上海著名海派油画家金柏松先生带来《大鱼天地》系列油画,意喻讲述着临水而兴的港城之过去、现在与未来,也体现新片区鱼跃前进的精神和风貌。



著名工艺美术大师程美华女士的丝毯,采用中国传统方法和西方技法相结合的方法创造出夺目的艺术作品,呈现了中西交融的文化品格,改变了人们对地毯的传统认知,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被称为“当代丝绸之路上的中国名片”。



唐蝶旗袍以新古典主义风格诠释了旗袍的文化意蕴,引领时尚的前沿性。



玛丽黛佳是独具特色的彩妆品牌,具有强烈的超乎功用的艺术追求




我校珠宝学院展出了大学生的创意设计作品,前卫而奇幻。

 

法国红酒是本场展览最具体验性的时尚生活艺术,它给观众带来了醇美甘冽的味蕾体验。



艺术展的主要负责人、上海美学学会审美时尚专业委员会主任、我校新闻传播学院院长王梅芳教授介绍说为了纪念和庆祝临港新片区‘周岁生日’这一特殊的历史时刻,我们今天聚集在东海之滨、滴水湖畔、城市会客厅港城广场举办时尚艺术展,在临港这座新城率先点燃一束时尚之火,在滴水湖畔吹响时尚风铃,期望此举助力促进临港新片区时尚创意产业发展,传播高雅时尚文化精神,助力建设临港新片区成为上海国际时尚的新地标、新潮头。 


本次时尚艺术展的特点是跨界融合,试图打破传统的展示方式,艺术与时尚名品交融互映,为时尚艺术的发展,做些有益的创新性尝试。


出席时尚艺术展开幕式的有来自时尚界、文化艺术界、教育界、美学界、新闻传播学界的专家学者、新闻媒体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独特得重要时刻。




著名艺术策划人逸中先生评价此次艺术展这是一个集油画、挂毯艺术和珠宝时尚、红酒推介为一体的跨界展览。现场布局精致,环境灯光幽静,观赏性非常强这是后疫情时代我在上海看到的最好的一个展览。它的意义在于:让广大艺术观众重新聚集,看到艺术潮的复兴和回归。

 

“走进临港新片区时尚艺术展”设展于水芸路55号港城广场二街区4号楼105室,展期为8月28-92日。

供稿: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