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我校2020级新生报到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者:陈彩梅发布时间:2020-10-14浏览次数:1575

109-12日,我校迎来了祖国近30余个省份的6000余名2020级新生这是建桥历年招生人数最多的一年。                  

          


迎新期间,校长朱瑞庭、党委书记江彦桥等校领导莅临现场看望新生和家长,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解新生入学情况。他们与新生进行亲切交流,询问学习、生活等情况,并且嘱咐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配合校园防控,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合理规划和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不负韶华。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的背景和要求下,为切实做好本次迎新工作,给新生营造一个和谐、舒适、温馨的校园氛围,我校各二级学院、职能处室部门统一部署、提前安排,精心准备各项迎新工作,不漏掉一个细节确保迎新工作有条不紊地顺利完成。

 


迎新当日,清晨六点多,相关职能处室教职员工、后勤人员、志愿者已准时到岗,全部就位,为来校新生提供校园攻略引导,发放寝室用品,搬运行李等各方面服务。寝室用品方面,为保障学生用到优质舒适的床上用品,资产处从暑期即安排专人进行准备,比选合格供应商、做好预订登记、安排成品抽样送检并取得合格检验报告等,并积极配合学生处、后保处、信息办等部门参与迎新系统床品发放模块调试,做好发放预案,确保千余套床上用品发放工作准确、有序、高效。同时,新生教材发放工作亦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本学期新生教材预计需发放约450种,合计约10万册。

 


在地铁站,接驳车从早8点到晚8点不间断发车,迎接新生;学校还提供小推车租赁服务,在四个园区提供近百辆小推车及140辆购物车、20辆免费短驳车,为新生搬运行李提供便捷。

 


作为校园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的“守门人”,安保服务中心所有人员除开展迎新前校园重点场所的安全检查外,还积极配合后勤做好各项迎新保障工作,在学校各园区及校门区域共搭建各类帐篷60余顶、200余个铁马栅栏。分别设立测温组、车辆疏导组、校园巡查组,分工到岗、责任到人。同时,提前对接临港交警、高校派出所协助交通管理和校园秩序维护工作,确保了迎新期间校园周边交通顺畅、报到有序。



物业服务中心完成了新生宿舍清洁打扫、钥匙发放、迎新桌椅及物资搬运、校园清洁以及垃圾清运等一系列服务工作。宿管部门在完成毕业生退宿工作之后,迅速组织人员完成1700余间新生宿舍、6800个床位的保洁工作。迎新期间,各宿舍楼的宿舍管理员井然有序地做好新生入住登记、耐心讲解住宿流程,细心准确发放每一把钥匙,四天共发放5000余把钥匙,无一错误。

 


学院领导和辅导员第一时间走访新生宿舍,从衣食起居到专业学习、校园生活,给予新生细致耐心的解答和亲切的关心和问候,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和新生活

 


据悉,在新生入学报到前夕,与录取通知书一起寄发的《新生报到指南》为新生详细介绍了学校报到的流程及乘车路线等多方面的情况;学校以及各学部院系、各类学生社团借助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向新生推送各种“入学指南”,内容涵盖新生手册、缴费方式、绿色通道、校园地图、宿舍安排、食堂攻略、生活贴士、校园周边等大量实用信息,让新生提前通过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了解学校的相关情况。


今年,新生也通过线上系统提前完成预报到。学校信息化办公室打造了“硬核”科技的迎新管理系统通过信息化手段,为学生提供个性化、便捷化的网上报到服务。“没到校之前,我已经通过这个系统了解学校的基本情况、专业设置,并填报了个人基本信息,进行线上报到。不仅如此,在生活方面,还可以通过系统线上预定床铺和被子等。”新生张同学感慨迎新管理系统的方便快捷。通过这个“硬核”科技系统,新生有效提高新生办理入校手续的速度和改善入校登记体验。这样既减少了人员密集滞留排队的问题,缓解报到当天入学繁多手续可能造成的人流压力更可以了解学生个性化需求,实现支付宝学费实时缴纳、个人信息预填报等功能

 


此外,部分学院还推出了特色专属的新生大礼包,如卡套、笔记本、安全告知书、新生手册等,巧妙创意兼具实用性,小小的礼品承载着满满心意。


迎新过程中,学校各学院、部门协同配合、通力协作,用真诚的微笑温暖新生,用热情的服务感染新生出色完成了各项服务工作,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莘莘学子,怀揣梦想走进建桥。2020级的萌新们即将开启建桥一段全新征程,也将度过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青春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