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外国语学院第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顺利举行

发布者:陈彩梅发布时间:2020-10-28浏览次数:167

10月22日,外国语学院第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学院楼229室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杜鹃、41名学员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仪式由组织委员田珊珍主持。

开班仪式上,组织委员田珊珍就本次培训的教学目的、教学要求、学员学习要求以及考核内容进行了深入地解读,并勉励学员要严于律己、遵守纪律,做出表率,刻苦学习,提升自我,争取早日入党。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杜鹃为学院第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主讲《学雷锋精神,做合格党员》第一讲。杜鹃书记通过三个方面为学员诠释了雷锋精神是什么,为什么要学习雷锋精神以及如何弘扬雷锋精神。

首先,杜鹃书记通过对雷锋精神内涵的诠释,使学员了解了雷锋精神更深层次更丰富的精神含义。杜书记指出雷锋精神不仅仅是做好人好事,更要牢记雷锋精神其实质和核心始终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同时还包含了爱憎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以及钉子精神。

其次,杜鹃书记结合学校学雷锋德育实践教育发展历程、主要成果、雷锋金奖学生事例向学员讲解了学习雷锋精神是时代需要,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途径,是建桥人共同的文化基因,使学员明白了为什么新时代需要学习雷锋精神。

最后,杜鹃书记根据学生在校的三个阶段的特点,为学员提出每个阶段学习雷锋精神的实践目标。在第一阶段,作为入校新生,应聚集雷锋精神的认识培育,进行浸润式学习,使雷锋精神逐渐深入学习生活中;第二阶段,作为在校生,应认真学习雷锋的钉子精神,刻苦学习,提升职业素养、专业能力,实现综合能力的多方面发展;第三阶段,作为毕业班学生,应将新时代雷锋精神带入社会,在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的路程中发光发热。

此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课,使学员们更加真真切切的领悟到了雷锋精神的魅力,他们表示今后将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上学会“向上”,在理想信念、价值取向、人际关系上学会“向善”,为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做好准备、打下基础。(供稿: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