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上海建桥学院举办建校20周年庆典

发布者:陈彩梅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1298


2020117日,我校举行建校20周年庆典活动。我校董事会、校领导与建桥师生、校友代表,在冬日暖阳中迎来重逢,回顾岁月的风雨与甘甜,描绘未来的蓝图与愿景,共度建桥二十岁生日的美好时光。



校内游园会、校园美食节、劳动基地揭牌仪式、学校首任名誉校长李国豪院士铜像新址揭幕仪式各学院主题活动拉开了上午庆典的序幕。

美食的味道,勾起过往的回忆。“舌尖之乐,美食之约”校园美食节上,校友们凭借着代金券品尝“团团圆圆”“灯火辉煌”等各色寓意非凡的美食,充满童年回忆的糖画、棉花糖、烧烤等小零食受到校友和孩子们的青睐。美食节特邀临港周边4所兄弟院校的名厨团队与我校大厨共同准备了32种菜品。餐饮及商业服务中心还倾情打造了长达2米的校庆蛋糕,为校庆甜蜜献礼。

 


播种的汗水,带来收获的喜悦。在上海建桥学院新启用的100余亩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上,师生共同田间劳作,种植油菜、采摘大豆、播种蚕豆,以这种特别的方式,庆贺学校建校20周年。

 


创校的前浪,激励奋勇的后浪。学校在图书馆二楼大厅举行学校首任名誉校长李国豪院士铜像新址揭幕仪式,建桥的老教师和年轻校友在图书馆相会,回忆在校时光。

 


师生的相聚,感受重逢的快乐。为了使返校的700余名校友及家属,追忆往昔,畅叙情谊,感受母校新貌,各二级学院举办各类相关主题活动,如各类小游戏、师生见面茶话会、校园参观、主题讲座、课程体验等。

 


下午,学校在大礼堂举办二十周年庆祝大会,线上同步直播,约1.7万人进行了线上观礼。庆典分“序”“怀办学志、建桥初见”“别康桥路、佩剑启程”“立新片区、筑梦新篇”四部分。

 


朱瑞庭校长在典礼致辞中指出,建校二十年来,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时代的命题,围绕“我是谁、我在哪、我能做什么”这份青春的答卷,学校义无反顾,一路前行,以“闯”的精神挺立潮头、以“创”的劲头勇攀高峰、以“干”的作风攻城拔寨,争当新时代民办高等教育的先锋。学校积极探索符合高等教育规律、民办高校发展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的人才培养之路、学校发展之路,以“既坐而论道,更起而行之”的创新理念和务实作风,推动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展望来来,学校将叩问初心,心怀梦想,在继承中开新局,在创新中谋新篇,在建设全国一流民办大学的新征程上再出发、再起航,再奋进、再辉煌,为中国民办高等教育和上海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星增董事长回顾了学校20年的办学历程,指出“敢为天下先,不走寻常路,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永不满足,永不止步”就是建桥精神。二十年改变了岁月,但建桥的办学初心、办学宗旨、办学理想不会变,“三座桥”的办学使命不动摇,“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不动摇。周董指出,全体建桥人将继续努力,将升硕、国际化办学、智慧校园建设作为下一个五年目标,让建桥办学再上一个层次,让师生员工在更加现代化、国际化的校园环境里学习、工作,成长、成才,通过一代又一代建桥人的不懈努力,让建桥成为一所让社会各界心仪向往、让师生员工为之自豪骄傲的名校。


20年来,建桥事业的亲历者、参与者、见证者,在泥泞中探索,在岗位上坚守,用智慧和心血铺设着立德树人的教育之路,见证着建桥发展的春华秋实。庆典大会上,学校向为建桥服务近20年的创办者和教职工颁发“卓越建桥奖”。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徐方勤代表获奖教职工发言。


20年来,建桥累计为社会培养了18届逾5万名毕业生,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建桥校友践行校训精神,在工作职场、创新创业、学术科研、爱心奉献、建设基层等领域都有着一定的影响力。为弘扬卓越校友先进事迹和宝贵精神,激励全体建桥人共同推进学校国内一流民办大学建设进程,庆典大会上,学校向5名优秀校友颁发首届“卓越校友奖”。2004届计算机专业管堃、2008届工商管理专业张妍、2008届旅游管理专业吴斌、2013届英语专业吴媛媛、2016届汽车服务工程专业祝挺获此称号。校友祝挺作为卓越校友奖代表发言。在校生代表孙国瑞发言。



庆典当天,师生、校友们为大家带来合唱、舞蹈、舞台剧等精彩表演,展现了建桥人的才艺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