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艺术设计学院邀请王受之作学术讲座

发布者:陈彩梅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131

   11月19日下午,知名设计理论与设计史论专家王受之先生应艺术设计学院邀请,为学院师生作“设计教育发展趋势和方向”主题讲座。

   讲座中,王受之从学术研究、教学体制改革、大型活动的组织策划、国际交流等方面进行讲授,系统介绍了中国设计教育的发展史,设计教育的未来发展趋势,讨论了人工智能与设计以及社会发展的关系。在提问互动环节,师生们争先恐后针对设计作品的独创性、少即是多的设计风格、设计教育发展等主题进行积极提问,王受之深入浅出一一为师生解答,给在场的师生很多启发和借鉴。

   本次讲座艺术设计学院有200多名师生参加,还吸引了大量外校师生,全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此次讲座提供了广大师生与设计理论界巨擘面对面探讨交流的机会,为设计教育与专业学习指引了方向。

   王受之1946年出生于广州,是中国现代设计和现代设计教育的重要奠基人之一。著有《世界现代设计史》《世界平面设计史》《世界现代建筑史》等多部有影响力的设计史论专著。王受之是美国加州洛杉矶艺术中心设计学院终身教授,曾任第二任汕头大学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在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艺术学院、上海大学美术学院等众多知名高等艺术设计院校任客座教授,2019年9月起任上海科技大学创意与艺术学院副院长。(供稿: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