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我校3个项目入围第十七届“挑战杯”红色专项活动国赛

发布者:奚丽君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283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于20212月底启动。经校内选拔,我校有12个项目进入市赛。经市赛评选,艺术设计学院的《版画社红色专项活动》、新闻传播学院的《红色建筑之旅,领悟百年党史》和《云南爱心校服漂流活动》三个项目过关斩将,成功入围国赛。

“挑战杯”比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每两年举办一次,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联合主办,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也是全国最具有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 

本次“挑战杯”红色专项活动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以调研报告和短视频的方式参赛。我校各学院领导师生、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创新创业学院各位老师积极参与。



入围项目《版画社红色专项活动》运用版画的艺术形式制作出生动鲜活的艺术作品,从纪念雷锋创作、参观周公馆作品创作、红色经典挖掘剪纸版画创作、马克思木刻创作等四个方面展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的伟大历程和丰功伟绩。



入围项目《红色建筑之旅,领悟百年党史》与上海人民广播电台合作,以建筑阅读、人文行走的方式,从传承红色文化、海派文化的角度,讲解建筑和街区背后的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



入围项目《云南爱心校服漂流活动》,是《脱贫之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上海广播大型全媒体新闻行动的项目之一,新闻传播学院参与上海人民广播电台与上海张志勇公益服务社共同组织的爱心校服漂流公益活动,前往寻甸、泸西、屏边、金平、思茅、勐海、西双版纳等地希望小学进行爱心传递。


“建桥创新创业”公众号相关链接:

《版画社红色专项活动》

《红色建筑之旅,领悟百年党史》

《云南爱心校服漂流活动》

供稿: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