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2021年上海民办高校学生职业发展及就业指导专题培训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施楠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392

42日,为期一周的上海民办高校辅导员研修基地《学生职业发展及就业指导》专题培训在我校圆满落幕。此次专题培训由上海民办高校辅导员研修基地(上海建桥学院)承办,主要针对具有一定职业发展和就业创业指导经验的民办高校辅导员。42名来自上海14所民办高校的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结合民办高校的办学特点和工作实际,培训共安排了专题讲座、工作坊研讨、参观学习等内容,旨在加强民办高校学生生涯发展教育和就业创业指导,完善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体系,促使民办高校辅导员进行有效的“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指导”教育,以提高大学生就业创业技能,增强毕业生在就业市场的竞争力。


 

其中,专题讲座涉及到职业发展、就业指导和创新创业等方面。预才网CMO管堃的《数智化破局 | 让高校后浪人才赢战春招》、中青创想教育科技(北京)董事长徐俊祥的《生涯规划的新模型与新方法》、全国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培训特聘专家张琪的《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校本化建设》、万学教育集团高级经理王海龙的《高校创新创业项目管理与商业模式设计》报告给学员留下了深刻印象,为今后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指导和建议。

通过本次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参训教师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的理论水平,促进了民办高校辅导员之间的互动与交流。


 


 

在结业典礼上,学生处副处长张莉为参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学生处副处长王苇为6名优秀学员颁发证书。优秀学员代表交流心得,他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形式多样,丰富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