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职业技术学院第41期高级党校学员赴红色教育基地社会实践考察

发布者:陈彩梅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198

4月11日,职业技术学院第41期高党学员与党建中心干事在马冯莉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张闻天故居、《新青年》编辑部旧址和团中央机关旧址进行学习和实践考察,重温党的发展,缅怀革命先辈事迹。

考察首先参观的是张闻天故居,张闻天同志又名洛甫,是老一辈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和理论家。通过对馆内陈列史料照片的参观学习,学员们认识到了张闻天对于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和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的一生。随后来到中国共产党的上海早期组织——《新青年》编辑部旧址,这里是社会主义最初的思想源头,学员们通过参观感受到了马克思主义思想的力量和社会主义建设的迅猛发展。最后参观了团中央机关旧址,这里孕有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雏形,诞生了最早的团中央机关。厅中的一幕幕仿佛让学员们看到了昔日上海共产主义小组和青年团组织在此奔走,为共产主义事业忙碌奋斗的情景,一代又一代的革命先辈们用自己的青春书写了永恒的辉煌。

在参观完所有的红色景点后,学员们深受感动,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将革命先辈的精神作为指引前进的精神支柱和精神动力,同时要通过不断地学习,强化自身文化素养及思想意识。(供稿: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