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上海建桥学院“校内接种”模式开启 构筑免疫“长城”

发布者:奚丽君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2154

为有序推进高校师生新冠疫苗接种49日、10日,上海建桥学院启动校内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学校在体育馆内建立了流动疫苗接种点,由专业医护人员为学生、教职员工接种新冠疫苗。2天共完成13880人次校内以及临港地区周边高校上海海洋大学、上海电力大学、上海电机学院师生的疫苗接种。




健康筛查、信息登记、疫苗接种、留观休息……学生和教职员工分批排队进入学校流动疫苗接种点,在现场工作人员、志愿者指引下,顺畅高效地完成接种流程


校内接种,为师生带来了方便,大家接种意愿高涨。学生无需集合后再乘坐校车前往校外接种医院,校内接种既不耽误课业,也不耽误周末活动。有接种意愿却不便协调合适时间的教职员工,则可以利用工作中的碎片时间,十分方便。截至今年3月底,学校接种的在校生约5000人,此次接种后,学校接种学生总人数已超过14230人。

根据国家统一部署,学校按照“分步实施、有序推进”原则,开启“校内接种”模式,响应加快实施新冠疫苗接种号召,也到浦东新区区联防联控办、浦东南汇各大医院的大力支持,在学校流动疫苗接种点共设置了40接种台,浦东新区各医院的医护人员全力保障。



为开展本次疫苗接种,学校提供了全方位的安全保障与志愿服务。在确定设置流动疫苗接种点后,学校各部门迅速集结,各方联动,紧急安排人力物资,连夜完成临时疫苗接种点搭建工作,次日即投入运行。如流动接种点设置按照“预检——接种——留观”的分区布局,各类指示标志分布明确,学校形象办为了更好划分功能区域,连夜还在改进设计方案和进行场地布置;学校医务室协助前期的场地布置、疫苗接种物资摆放,并在留观区提供医疗保障,对可能出现的异常反应实施救治处置;学校信息化办公室在现场协助网络维护等。




此外,校团委还招募了三支志愿者团队,为接种疫苗的师生进行服务,确保整个流程的安全有序。学校“八一社”退伍老兵志愿者负责场外、留观区及维持秩序;校卫队志愿者负责接种事项告知等事项;健康管理学院相关专业学生则利用专业所长,担任医护志愿者,辅助医护人员接种,包括体温测量、引导接种、辅助接种、留观保障、接种咨询等。通过保障各重要环节实施标准,协助接种过程规范开展学校保证在短时间内为大量人群快速完成疫苗接种


拍摄:施楠、袁龙、戚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