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校工会举办“庆百年华诞,赞不朽篇章,共筑中国梦”教职工红色电影配音大赛

发布者:奚丽君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561

5月19日下午,上海建桥学院“庆百年华诞,赞不朽篇章,共筑中国梦”教职工红***配音大赛在珠宝学院四楼报告厅举办。大赛由校工会主办,珠宝学院分工会协办,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夏雨,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机关党总支书记施荣瑜出席,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刘爱香、吴国政、王加宁、周智明、宋艳华、徐磊、周荣玲、周英芬、王晨岑、张晓寅、孙俊芳,工会副主席潘秀玲组成裁判团,各分工会主席、教职工代表观赛。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夏雨致辞指出,举办“庆百年华诞,赞不朽篇章,共筑中国梦”教职工红***配音大赛是学习党史的一次重要活动。回望历史的长河,无数先辈抛头颅、赛热血,用自己的赤胆忠诚、前赴后继、誓死捍卫民族和国家利益,才有了新中国的诞生、才有了今天中国的繁荣强盛。我们要牢记历史,不忘来时路,永葆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她鼓励选手们在比赛中全情投入,准确把握电影片段特点,用声音的魅力带领现场观众走进历史,回顾历史,从革命史中悟道真知灼见,受到教育,得到启迪。



本次比赛,选手按照赛前抽取的出场顺序依次上场表演,评委通过语音语调、清晰流利、情感表现、团队配合、创新五个方面进行评分。选手们个个精神抖擞,感情充沛,根据剧情的变化,音色音调随之应变,以清晰有力的配音表演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最终,机关一工会《建军大业》获评全场最高分,荣获一等奖。


机电学院 《我和我的祖国》


艺术设计学院 《生死时刻》


职业技术学院 《金陵十三钗》


国际教育学院 《开国大典》


机关四分工会 《决胜时刻》


机关一分工会 《建军大业》


商学院 《建党伟业》



珠宝学院 《密战》


信息技术学院 《红色娘子军》


健康管理学院《闪闪的红星》


机关一分工会第二组 《建党伟业》


机关二分工会 《建军大业》


外国语学院 《建党伟业》


教育学院 《烈火中永生》


新闻传播学院 《建党伟业》


马克思主义学院 《建军大业》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宋艳华对比赛进行点评


校党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宋艳华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她认为,校工会在建党百年举办红***配音比赛,是一次对中国革命史的最好回顾和学习,本次配音比赛有四个特点,一是选材好,选手们精心挑选的红***片段非常经典,《建党伟业》《建军大业》《开国大典》《密战》等等,内容精彩,冲突激烈,选手们配音中用声音的变化和细腻的感情体现出了人物性格特点;二是表现力强,选手们配音准确,语调抑扬顿挫,情感充沛,有激情有感染力,用声音传递了信仰;三是有创造力,比如《金陵十三钗》,几位配音老师用英语加普通话配音,非常难得。四是团队合作默契,既有分工又有协作,非常完整的展现了电影片段,犹如身临其境。


工会副主席潘秀玲公布获奖名单


红***配音大赛获奖名单


随后,大会进行了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夏雨为机关一分工会颁发“一等奖”


党委组织部部长施荣瑜颁发“二等奖”

机电学院党委书记吴国政颁发“三等奖”


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加宁、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周智明颁发“优胜奖”

校领导、评委与配音演职员合影留念


本次配音比赛,不仅为喜爱配音的教职工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学习展示的平台,让他们在展示自我的同时,提高了语言表达能力,更提升了个人综合素质和团队协作能力,也让在场的所有人感受到了语言与声音的魅力,更好的传播了红色革命文化。

比赛圆满落下了帷幕,革命先辈顽强的斗志和不屈的精神使大家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和人生激励,在今后的路上要沿着前辈的足迹勇往直前。

供稿:上海建桥学院工会、珠宝学院分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