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珠宝学院举办“皇家宫廷艺术——东方花丝珐琅工艺”学术讲座

发布者:陈彩梅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329

为激发学生对中国传统工艺的深入理解与认识,促进产学研的发展落实。6月10日下午,珠宝学院产品设计系在三教222报告厅举办“东方花丝珐琅工艺”主题讲座。讲座邀请到上海老凤祥珐琅艺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海派珐琅艺术传承人陈徐奇先生担任主讲人。学院教学副院长赵靖娜、产品设计系系主任李亭雨、奢侈品系系主任吴璠以及18级、19级产品设计、奢侈品系学生到场聆听本次讲座。

国家高级景泰蓝考评员,上海市首席技师,上海星锐工艺美术大师陈徐奇对珐琅工艺有着孜孜不倦的追求与理想,曾担任过俄罗斯国家历史博物馆的修复工作。讲座上,他结合多年的实践经验,讲解了花丝珐琅工艺的历史、工艺特点,分析解读对比了中外珐琅作品,介绍了花丝珐琅价值和学习的意义,分享了现在海派花丝珐琅艺术的现存情况及个人作品在业界的地位,并在提问环节解答了冷珐琅与热珐琅在实际应用中的区别与不同特性,介绍了珐琅在当今市场的应用情况,使同学们意识到传承中国传统工艺的重要性,对传承意识、基本技能、双创实践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的解读与启发。

讲座最后,陈徐奇鼓励同学们在未来的设计中要敢于尝试和研究传统工艺,并根据时代需求,在掌握传统技能的情况下积极开拓市场,积极实践,成为一个对国家有用的创新型人才。(供稿:珠宝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