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我校加入临港新片区教育发展联盟并共同发起筹建新片区教育发展基金会

发布者:奚丽君发布时间:2021-09-07浏览次数:1266

96,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创新教育治理 赋能新城发展”——庆祝第37个教师节活动暨临港新片区教育工作会议举行。市委常委,临港新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朱芝松出席会议,并启动临港新片区教育发展联盟成立仪式。我校校长朱瑞庭代表临港地区高等院校作《聚焦人才培养 助推新片区建设发展》交流发言。

会上,成立了临港新片区教教育发展联盟、举行临港新片区教育发展基金会发起仪式、临港新片区教育发展研究机构合作共建签约仪式。



临港新片区教育发展联盟在会上成立,我校为联盟成员单位之一。联盟由临港新片区管委会牵头,统筹协调区域学校及相关单位自发成立的非政府组织联盟是在原南汇新城教育发展联盟的基础上,152平方公里23家成员单位扩展至临港新片区主城区343平方公里60家成员单位,共同商定了联盟章程、联盟宣言,并发布了联盟成员单位首批开放资源清单和项目清单。



会上,为进一步凝聚、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临港新片区教育发展,在市教委和浦东新区人民政府、奉贤区人民政府的支持下,临港新片区管委会牵头,临港集团、临港城投公司、上海建桥学院、民办沪港学校四家单位联合发起筹建临港新片区教育发展基金会,吸纳、接收更多的社会和个人捐赠资金,用于支持基础教育人才引进和培养、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教育科学研究、对外合作办学等。



为助推新片区教育治理和教育发展,临港新片区管委会社会发展处与浦东教育发展研究院签约合作共建临港新片区教育发展研究机构,为临港新片区教育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我校校长朱瑞庭在交流发言中指出,浦东引领区、临港新片区、五大新城建设,政策叠加效应正为临港高校的发展创造前所未有的机遇;作为临港的高校,必须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识和能力,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力度,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和技术支撑;必须着眼于产教城融合发展,为临港产业发展培养更多适需适用的高水平技术技能型人才,在服务社会民生方面更加积极主动作为;必须深化高校间的交流合作,推动优质资源共享,切实以《临港区域高校联盟五年发展规划》为统领,发挥自身优势助力临港新片区提升城市软实力。



朱瑞庭表示,建桥作为临港地区唯一的一所民办高校,将积极发挥好民办的体制机制优势,用活用好新片区政策红利,积极构建产教融合发展生态,集聚和释放各类资源要素活力,助力临港新片区产教融合试点核心区建设,争取建成代表全国一流水平的产教融合示范园、样板区、标杆校。作为今年临港五校联盟的轮值主席,学校也将积极推动临港五校协同协作,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服务临港新片区中小幼教育机构发展,不断提升新片区的教育质量,打造临港教育高地,不断提升临港教育对人才导入的吸引力。

 

相关新闻链接:临港新片区教育发展联盟成立,正式落地实施非上海生源应届毕业生直接落户加3分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