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建桥学院庆祝第37个教师节

发布者:奚丽君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1156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9日下午,学校在珠宝学院四楼报告厅举行“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的庆祝第37个教师节活动。周星增董事长,全体校领导出席活动,二级党组织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2021年全体新入职教师等100余人参加活动。会议由党委书记江彦桥主持。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展示我校广大教师爱党爱国、仁爱奉献的精神风貌,在全校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活动现场为各级各类教师颁奖,带动感召广大教师学习优秀教师典型事迹,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崇德修身、潜心教书育人。


 

“忠诚人民教育事业,依法履行教师职责……”202190多名新教职工加入到建桥的大家庭中,活动伊始,教务处副处长荆晓槐带领全体新教职工宣誓。

 


一直以来,在师资队伍建设过程中,我校有着“以老带新”的优良传统,老同志带着新同志一起进步,经验丰富的老师带着年轻的新老师一起从事教学与研究。经学校批准,本批共有41对新老教师自愿结成了对子。同时,2020年,我校共有15位老师通过层层考评,成功晋升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学校“十三五”完美收官,2021年学校全面启动 “十四五”规划建设,开启一流民办大学建设新征程。在这个过程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先进的典型,教职工和集体在相关校内外各项评选活动中获得荣誉。

徐磊、葛洪波、张莉、高褀4位老师获得上海市育才奖。经学院考核评优推荐、学校组织评审、校长办公会审议,刘衔宇、章连英等10位老师获2020年优秀教职工(清云奖);高枫、田甜等26名老师荣获“2020年度优秀教学奖”;张慧慧、杨天畅等10名老师荣获“2020年度优秀系主任”;杨洁、郑丹萍等15名辅导员老师荣获2020年度“优秀辅导员”。


 


20年栉风沐雨,20年同舟共济。去年在建校20周年庆典上,学校首次设立并颁发了“卓越建桥奖”,专门奖励在上海建桥学院工作满20周年的教职工,今年又有11位老师获此殊荣。他们分别是葛蓓民、张琳琳、凡忠群、曹艳萍、赵琳红、莫玉羚、陈莲君、李玮莹、章连英、刘彬、马亮老师,周星增董事长亲自为他们颁奖。

 

学校积极鼓励青年教师参加各级层次的教学竞赛,通过教学竞赛,提升教学质量,提高教书育人水平。我校教师在参加长三角和本市民办高校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中均取得了较好成绩。学校把质量建设作为实现内涵发展建设的重要支撑,鼓励教师申报、建设质量工程。根据学校《重大教学改革和建设项目奖励办法》,决定对获得“质量工程”奖励发放范围的相关项目予以奖励。学校在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同时,积极促进科学研究工作不断发展,科学研究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韩孝朕、宋杰珍等8名教师在2020年度科研工作中表现突出,为我校科研努力和水平再上新台阶做出贡献。

 


为倡导为人师表,树立师德典范,自202010月开始在全校范围内,由广大师生共同参与评选的上海建桥学院第四届“我心中的好老师”活动圆满结束。经过网上网下投票、公示等环节,共评选出唐伟宏、陈苏婷等19位“我心中的好老师”。“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在学校第二届“匠心典范”评选活动中,杨锋、何云景、戴智明老师三位老师获此殊荣。

 


江彦桥希望广大教职工以“我心中的好老师”为榜样,学习他们认真负责、忠于职守,甘于奉献、敬业爱生,启发引领,春风化雨,温暖有爱的精神,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活动尾声,朱瑞庭向全体教职工致以教师节的诚挚问候,向获得表彰和奖励的各位老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建桥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的全校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老师们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校将紧紧依靠全校教职工,集中有限资源,以人才培养质量和管理体系质量为抓手,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以我为主,为我所用”,为学校有特色高质量发展夯实根基。希望广大干部和全校教职工,要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潜心教书育人,为书写建桥更加辉煌的篇章作出更大的贡献!





教师节表彰名单



高级职称

朱逸、赵亮、许玉娥、李洋、章虹、张利、邓富华、金晓磊、栗小丹、宋香君、岳志强、夏杰、王晨岑、Syed Ahtsham Ali

育才奖

葛洪波、徐磊、张莉、高祺

清云奖

刘衔宇、章连英、常健聪、徐磊、王磊、岳志强、王丽佳、潘铭杰、郑俞欠、朱兴敏

优秀教学奖

高枫、田甜、余莉、栗小丹、徐洁、蒋中云、费志杰、贺亚茹、张润兴、哈龙、夏杰、储淑敏、祝雅慧、臧玉洁、牛向南、王甜甜、刘燕、吴玉平、徐娅芬、谢丹萍、孔辉、王峙清、周晗、刘尔瑟、徐仁芳、范丽

优秀系主任

张慧慧、杨天畅、朱丽娟、辛勤、鄢霞、沈树永、尚绍鹏、步社民、郭薇、宋丹

优秀辅导员

陈传宝、张楚成、杨洁、郑丹萍、黄嘉星、贾存忠、周意芳、居麦尼亚孜•吾布力艾山、龚静雅、张灿灿、孙滔韬、刘晓、吴珍珍、陆军

卓越建桥奖

葛蓓民、张琳琳、凡忠群、曹艳萍、赵琳红、莫玉羚、陈莲君、李玮莹、章连英、刘彬、马亮


第二届长三角地区民办高校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孙文波

第二届长三角师范院校教师智慧教学大赛

张珂

第五届上海市民办高校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高枫、夏杰、王瑞

重大教学改革和课程,专业建设项目

吴美、刘衔宇、史君、陈永明、贾铁军、荆筱槐、谷伟、鄢霞、都海良团队、步社民团队、蒋中云团队、朱丽娟团队、杨天畅团队、张江团队、都海良团队

2020年度科研成果奖励

韩孝联、宋杰珍、李洋、金晓磊、许玉娥、汤美娜、陈银春、宋丹、张迪

上海建桥学院第二届“匠心典范”

杨锋、何云景、戴智明

上海建桥学院第四届“我心中的好老师”

唐伟宏、陈苏婷、胡银平、张杨、叶媛媛、马冯莉、高祺、张润兴、徐洁、孔娟、詹文娴、胡雪梅、周晗、赵正德、位霞丽、栗小丹、吴亦昊、王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