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我校开展“家校联手,共育成长”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家访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9-14浏览次数:514

为扎实有效推进我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服务管理工作,进一步深化家校合力育人机制,促进少数民族学生全面成长,暑假期间,我校学生处居麦尼亚孜·吾布力艾山老师赴新疆乌鲁木齐、和田开展以“家校联手,共育成长”为主题的家访活动。

家访活动中,居麦尼亚孜·吾布力艾山老师与学生家长进行了热情而生动地交流全面了解少数民族学生家庭状况、学生假期动向,疫情防控情况同时,他“生活学业困难”和“个人职业发展”为切入点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状况,介绍了我校一直以来关心和培养少数民族学生的总体情况,向家长积极传达了学校对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的具体做法。上海建桥学院持续助力少数民族的教育服务管理,为少数民族大学生群体就业、职场发展、职业困境突破提供支持。他也希望家长继续加强与学校的沟通、加强与子女的沟通,充分了解学生目前存在的问题,支持和配合学校帮助学生尽早确定目标制定学习计划,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为共同培养学生成长成才而努力。他还鼓励学生发挥特长展示才能,锻炼提升综合能力,勤奋学习,积极实践,积累自信,自立自强。

学生家长在了解到孩子在学校的表现及学校对少数民族学生学习、资助等方面的帮扶政策后深受感动,表示一定积极配合学校做好教育服务管理工作,很放心把孩子托付给学校,并对此次开展的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学校今后继续举办此类交流活动。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要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此次家长会,融洽了教师与家长们的关系,对学校工作和学生培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学校将一直会把“为学生建成才之桥、为教师建立业之桥、为社会建育人之桥”作为办学使命,把“培养一大批踏实勤奋、敬业爱岗、乐于奉献、雷锋式的劳动者”作为人才培养目标,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培养少数民族青年,立志在服务国家和民族事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凝心聚力,不断健全工作机制,持续探索、实践少数民族学生家校协作、互补、相融的育人方针,提升对少数民族学生全面发展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