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通识教育学院为全校学生开设“认识自我,提升素养”礼仪系列课程

发布者:陈彩梅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113

礼仪教育不仅能够使大学生在日常生活和今后工作中行为规范得体,还能提升内涵修养,为此本学期,通识教育学院聘请东方礼仪研究院团队教师为上海建桥学院学生开设《旗袍仪态》、《形体训练》、《社交礼仪》共3门礼仪素养培训课程。9月9日,东方礼仪研究院华平生教授团队教师来我校为物流管理、学前教育、环境设计、计科、国贸等专业同学们授课。此次课程,学生反应非常热烈,教学效果良好。

“认识你自己”是苏格拉底的名言,标志着人类主体思想的发展,蕴含了对人类自大心理的告诫,至今依然闪烁着智慧的火花,对当今的大学教育具有深刻的启迪意义。作为受教育者,只有客观地认识自我,准确地定位自我,深刻地把握自我,才能正确地处理好个人与他人、个人与社会的关系,处理好理想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的关系,处理好生活与学习、做人与做事的关系,处理好成功与失败、得意与失落的关系。

通识教育学院领导与东方礼仪研究院教师团队对于大学生礼仪素养学科建设有着相同的理念,他们认为,现代大学教育培养的是以人文精神为底蕴,以德才兼备、博专结合为目标的全面发展的复合型人才。认识自我,是复合型人才成长的土壤,是培育大学生人文素养的必要前提。此次开设的3门礼仪课程,将为我校后期建设礼仪素养课程体系奠定良好的实践和理论基础。(供稿:通识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