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我校举行党外人士、少数民族代表中秋座谈会

发布者:陈彩梅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409

9月16日上午,我校组织召开党外人士、少数民族代表中秋座谈会,就如何推进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实施听取党外人士、少数民族代表的意见和建议。校长朱瑞庭、党委书记江彦桥,校党办、统战部、组织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等负责人,党外人士、少数民族代表等出席交流座谈。党委书记江彦桥主持会议。



会上,朱瑞庭校长分析了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机遇和挑战,梳理了发展规划的关键指标体系、主要任务和举措,指出了学校未来五年发展的目标定位和总体思路。他表示“十四五”期间是学校抓住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等历史性战略机遇,加快内涵建设,不断提升综合实力,跻身和巩固国内一流民办大学地位,建成特色鲜明的应用技术型大学的黄金时期。朱瑞庭表示蓝图已绘就,当前机遇极好、任务超重、责任巨大,希望各位党外人士、少数民族代表教师一起关注和参与学校发展,群策群力,积极为学校的发展出谋划策。



对此,各党外人士、少数民族代表教师结合各自专业领域及实践,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实施,从校园建设、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产教融合、少数民族学生管理等方面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



校党委书记江彦桥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和少数民族工作讲话精神,阐明了学校统战工作及少数民族工作情况。他表示统一战线是我们党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把统一战线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针对高校统战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党委行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推动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加强统战工作力量,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在推进学校各项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最后,江彦桥书记在总结时指出,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实施,各党外人士、少数民族代表教师群策群力,从不同的角度和方面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反映了大家对学校发展的关切和期待。他表示,学校将结合具体实际情况,充分吸取有益意见,做好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他希望各位骨干进一步学习总书记“七一”讲话,进一步认识时代主题和教师的时代责任,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投入学校的改革发展,同心协力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和高水平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