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教育实习增经验 专业学习促发展——19级英语(教育)专业学生开展教育实习

发布者:陈彩梅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89

本学期,按照英语教学法教学大纲的计划安排,19级英语教育专业的同学在谢徐萍教授的带领下,赴建平临港小学进行为期16周的教育实习,一共分为8个小组参与授课,每人都有2次实习机会,这也是对建平临港小学英语兴趣课的教学支持。本课程是外国语学院校企合作的成果,教材由学院谢徐萍教授主编,旨在通过教授单词、词组、课文翻译等,进一步提升小学生的英语阅读兴趣。

为了使同学们能够在实际课堂中展现出最好的教学状态,谢徐萍教授对前四周实习的同学进行了如何备课、写教案和上课的指导。随着教学法课程的学习,同学们会更好地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习中去。

实习采用一对二的模式,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教学中,将课上教学法的知识巧妙地融入自己的教学,很耐心地教着小朋友,获得了一致好评。通过两节课的实习,同学们对教学有了更深刻的体会,表示对于如何把握课堂节奏、如何调动学生学习热情、如何备好每一节课等是接下来应该好好思考的问题。除了教育实习,本学期教育方向的学生还会有见习、实训、专家讲座等。

此次实习活动是一次难忘的经历,这不仅是同学们走进课堂开展教学的初体验,更为今后的教学之路指明了方向。(供稿: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