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珠宝学院产品设计(珠宝首饰设计)系学生赴企业参观学习

发布者:陈彩梅发布时间:2021-11-05浏览次数:266

11月3日,珠宝学院产品设计(珠宝首饰设计)系张锦彩老师和学生一行参观位于临港的上海云铸三维科技有限公司,进行3D打印技术生产制造的学习与交流。云铸三维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一家专业的3D打印应用服务商,业务聚焦航空航天等高端制造领域装备核心关键结构件设计与制造,以及工业及消费领域增材制造定制化综合解决方案。云铸三维非常重视此次建桥珠宝师生的参观交流,分三个流程进行了多维度深入的专业讲解。

在打印样品展厅以实物展示和理论知识结合的方式,给同学们展示不同打印材料的经典作品,让学生对打印作品有一个直观的认识,了解到了3D打印在航天、汽车、家用电器、高端模具、文创礼品、艺术雕塑和产品设计等不同行业的应用,激发了学生浓厚的兴趣。

在技术工程师的带领下组织学生参观了不同打印生产车间,针对不同的成型原理和设备的操作流程进行了讲解和参观,让学生对主要的四种技术工艺--选择性激光熔化工艺SLM、立体光固化成型工艺SLA、选择性激光烧结成型工艺SLS、多射流熔融工艺MJF有了直观的了解。

在座谈交流环节,根据艺术设计的行业应用,分享了不同丰富的设计创作应用的产品案例,介绍了往年举办的3D打印最美毕设评选活动作品,分享了各行业设计师和艺术家如何利用3D打印技术进行创作和制作情况,开拓了学生的创作视野。同时,分享了3D打印设计技术规范的知识,尤其是建模数据设置的经验分享对于学生的创作是非常好的支持,并且针对师生们关于打印成型后期表面处理工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数字智能化时代,利用先进的数字技术进行产品设计,提升设计品质,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是非常重要的,同时也是教育教学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此次参观交流,学生们收获非常丰富,开拓了眼界,对3D打印的生产流程有了清晰的认识,对将所学的课程如何和先进技术相结合进行设计输出有了更多想法,同时,更直观地了解了社会行业和技术的发展。(供稿:珠宝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