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人事处处长张宁率巡查小组赴珠宝学院开展2021年度基层党建工作巡查

发布者:陈彩梅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271

为贯彻党中央关于把从严治党工作落实到党支部、党员中去的工作导向,落实我校基层党建巡查工作制度,12月15日上午,人事处处长张宁、学生处处长张巍、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加宁、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桑正、人事处程晨赴珠宝学院开展2021年度基层党建工作巡查。

本次巡查工作从党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以及意识形态工作、师德师风建设、群团工作等方面进行,涉及落实校党委组织部工作部署的计划安排、工作举措及成效等进行重点巡查和调研。珠宝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维生、院长刘衔宇、副书记张晓寅、组织委员唐婷玉以及学院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了本次巡查会议。



会上,珠宝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维生对珠宝学院党组织结构的调整、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等进行了介绍说明,并对珠宝学院党政班子正在积极探索、逐渐形成、陆续实施的几点设想与共识作了简要汇报。张晓寅副书记对照党建工作调研巡查表中的五个部分作珠宝学院21年度基层党建工作汇报。张晓寅指出,珠宝学院党总支本年度指导开展了党史(四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百年、师德专题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活动,切实加强党组织的思想建设,推动学院的整体工作质量和教师政治思想觉悟的提高。



汇报结束后,刘衔宇院长、张晓寅副书记分别对张宁处长提出的关于“珠宝学院在‘三全育人’方面都进行了哪些措施”这一问题进行了回答。刘衔宇院长指出,珠宝学院十分重视学生的思政教育,一直秉持着“严肃而活泼”的育人态度,并将它贯彻到学生的生活、学习、未来职业规划中。副书记张晓寅谈到珠宝学院借助座谈会、社团、课程思政等途径,不断创新、发扬学院特色,发挥专业优势,发展优秀学生,发挥党组织在“三全育人”机制中的政治功能,将党建工作和学生工作实际结合起来。



张宁处长和巡查小组的其他同志在听取汇报后,对珠宝学院在党建和学风建设工作上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张宁处长表示,“三位一体”的提出,就是为了让老师和学生都能够发挥各自的长处。专业导师配合辅导员,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辅导员老师充分发挥其作用,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辅导员助理从高年级到低年级,实现文化传承。在汇报和讨论交流后,巡查组认真查看了珠宝学院2020-2021年的党建工作汇报材料。



通过此次基层党建工作巡查,巡查组听取了珠宝学院党总支的工作亮点、创新举措和努力方向,并围绕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党建促进中心工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达到了以查促建的目的。(供稿:珠宝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