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珠宝学院学生在全国珠宝行业大赛中斩获金奖等多项大奖

发布者:陈彩梅发布时间:2021-12-30浏览次数:929

在今年12月举办的第十三届玉龙奖珠宝玉器作品行业竞赛中,我校珠宝学院学子再获佳绩,获得金奖1项、银奖12项、铜奖12项、最佳创意奖4项、优秀奖51项,总计获得大小奖项80项,广受业内好评。

玉龙奖是全国性的珠宝行业大赛之一,由上海宝玉石行业协会于1996年创办,是面向全国的具有很大影响力的玉雕专业奖项,也是中国创办最早的珠宝玉器专业评选比赛,作为我国珠宝玉石行业重要的评选赛事之一,凭借其专业和权威性,已经成为我国海派玉雕乃至珠宝玉石的风向标,每一届玉龙奖都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玉雕名师、珠宝匠人以及设计师参赛,二十多年来为珠宝玉器行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珠宝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此次大赛珠宝首饰类的评选,投报实物作品与设计效果图近百件,其中包括选送的本科毕业设计作品、优秀课程作业,以及各学生社团日常习作等。其中,21级产品设计4班高屹蕾同学创作的首饰作品《荆棘鸟》荣获本次大赛金奖,在和来自全国各地珠宝玉器行业的名师匠人的作品同场竞技中脱颖而出,成为最终获得金奖的珠宝首饰类实物作品之一。此作品表达了荆棘鸟不惧困难,勇于突破的美好品质。

珠宝学院通过以赛促学和贴近行业的方式,在教育教学中,让教师带领学生零距离地与行业翘楚同场竞技,充分体现了我校应用型办学的定位和特色。


金奖《荆棘鸟》-高屹蕾


银奖《鹤》-宋浩丞


银奖《蝶·变》-杜歆云


银奖《雨》-王书音


银奖《玫瑰豆沙》-朱静姝


银奖《蒸汽火车》-王霆宇


银奖《繁花似锦》-张文嘉


银奖《小荷》-张文嘉


银奖《伯利恒之星》-康家俊


银奖《高情逸态》-彭凤凤


银奖《鸢》-康家俊


银奖《库伊拉》-徐严嘉


银奖《水之妙》-宋浩丞


最佳创意奖《对话江山》-董一霖


最佳创意奖《一线成花》-董一霖


最佳创意奖《甜蜜人生》-杜歆云

供稿:珠宝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