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珠宝学院召开期中教学座谈会

发布者:陈彩梅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次数:142

为加强对教育教学质量的监控,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4月22日和23日下午,珠宝学院按专业召开了3场期中教学线上座谈会。珠宝学院刘衔宇院长、张维生书记、赵靖娜副院长、张晓寅副书记、刘庆华督导以及各系教学主任、辅导员和各年级65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师生共聚一堂,就本学期教师教学、学生学习和日常生活等诸多方面存在的问题展开了讨论,会议由赵靖娜副院长主持。

赵靖娜副院长首先对会议的要求进行说明,指出会议的目的是为了增进师生之间的交流和沟通,了解本学期所有开课课程的运行情况,比如课程进度、作业、考试安排、对教学的满意度和存在的问题等。她鼓励同学们畅所欲言,希望能够以这次座谈会为契机,切实推进教学工作的深入开展,提高课程教学质量。同时欢迎同学们会后通过各种渠道、各种方式,及时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和建议。

会前学生代表充分收集了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存在的问题、意见和建议,会上学生代表们积极发言,大胆质疑。与会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课程设置、考核方式、实践教学安排和复学后补课等方面的疑惑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大部分同学都很关心实践教学安排,因为学院课程的特色,多数课程都有一定量的实践课时需要在实验室进行,建议同学们可以利用空余时间巩固理论知识,上网自学一些内容,这样对复学后学习实践部分会更易上手。复学后学院也将全面开放实验室,在老师和实验老师的帮助下,帮助同学补足实践部分;对于部分同学材料短缺的问题,建议同学们学会利用现有的材料进行尝试学习,比如陶艺课程中用到的陶泥,可以先用面粉、超轻土等替代,找手感,练造型。也希望同学们现在能规划好时间,做到按时完成作业,不懈怠不拖沓,为复学后集中补课做好准备;对于课程考核问题,学院会先完整的上完课程后再进入考核打分环节,会公平公正进行,不会影响同学们的成绩评定。对于有期末考试的课程会根据课程考核管理规定制定可行的方案,有结果后会及时公布;同学们关心的行业考证问题,学院也会随时跟合作的培训机构联系,学院团学公众号会及时发布证书培训类的最新消息。

会议中,刘衔宇院长肯定了同学们实事求是,积极反馈的态度。他表示虽然客观环境给大家的学习造成了一些困难,但是希望同学们尽量想办法去克服,学会自我调节,不管在学习上还是心理上都要对自己有所规划、有所要求。会后,学院会进一步梳理同学们在座谈会上提出的问题,及时反馈到有关部门和老师,并督促落实整改工作。

最后,张维生书记对此次座谈会进行总结。他表示,同学们通过座谈会把自己的感受和需求说了出来,互相交流有利于师生互相改进。在疫情的特殊情况下,虽然给我们学习和生活带来了不便,但我们要从另一个角度去认识它,在我们人生当中有这样一个经历也是一种财富。希望大家无论在哪种情况下都能更好地学习,取得进步!(供稿:珠宝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