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认清形势 明确责任 师生携手 共克时艰 ——珠宝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陈彩梅发布时间:2022-04-30浏览次数:91

按照学校召开的二级党组织书记会议精神,4月28日下午,珠宝学院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召开在线全院教职工会议。院长刘衔宇、党总支书记张维生、副院长赵靖娜、副书记张晓寅出席,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刘衔宇院长主持。

会上,张晓寅副书记传达了27日学校二级党组织书记会议上朱瑞庭校长和夏雨副书记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校园疫情防控形势和目前我院学生工作整体状态。张维生书记就目前防控形势,疫情防控总方针和总策略以及对教职工,尤其是党员教师在防疫工作中的要求做了讲解和说明。他指出,召开珠宝学院全体教职工大会,目的在于及时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上级精神,说明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明确各方责任,提出具体要求。虽然今日上海的疫情形势正在逐渐好转,新增病例人数出现历史性的转折,但学校的防控形势依然是严峻的。他分析了当下学生长期处于封闭管理状态、情绪不稳定的原因,网络舆情传递增加学生工作的复杂性。就如何做好疫情期间学生的管理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方面要做好教学工作,通过教学来稳定学生情绪。另一方面,辅导员要做好学生疫情期间情绪疏导,对于一些不正确的认识要做好思想工作。张维生书记还从国际形势、党的执政理念等多方面分析了国家防疫总方针、总策略的科学性和正确性,他强调,“我们必须要坚信,目前面临的困难只是暂时的,只有所有师生万众一心,具有大局意识、民族精神,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才能恢复正常的生活生产工作状态”。在当前形势下,学校在防控问题上会尽全力做好工作,各位老师要合理看待学生和自身诉求,和学生讲清楚社会的复杂性,要改变心态,直面挑战,鼓起勇气,冷静对待,增强信心。各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学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们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通过组织班团活动,调动学生积极性,凝聚正能量,引导正风气,了解正当诉求,反馈客观情况,解决实际问题,克服当前困难。

张晓寅副书记结合本周教学扩大例会、学工例会和书记例会上的内容,对近期党委会议、市教委疫情防控会议的精神指示进行传达。近期学校疫情防控面临很大压力,通报了目前珠宝学院校内外学生的基本情况,提醒所有教师及辅导员老师在调整好自己状态的基础上,传递正能量,坚定立场,给予学生以正面引导。同时指出,在目前上海疫情的大环境下,如何开展毕业生线上答辩工作将成为接下来毕业班工作重点,特别是要关注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学生,希望各系老师给予关心与照顾。

赵靖娜副院长强调教学工作重点,通报学院近期举办的期中座谈会及督导听课反馈,总结经验,及时调整。涉及到学院实践类的课程,因疫情无法按原计划完成的,学院要求各位任课老师要利用沟通群和学生做好解释,并合理安排时间,疫情结束复课后落实补课的相关工作、毕业班的教学任务,包括毕业答辩工作要按时完成,涉及到实验课的部分,请老师在保证教学内容的基础上,充分考虑当下疫情的实际情况,灵活安排作业形式。严格把关毕业论文质量,保障论文答辩工作顺利进行。严格按照学校的各项制度执行,各系主任要起到监督督促作用,提高论文质量,帮助毕业班学生顺利毕业。各系室老师在教学过程中有好的经验和方法要及时沟通总结,稳定自身和学生情绪,共同进步,克服难关。

刘衔宇院长就各项工作作了总体要求。他重点强调对学生论文指导要兼顾质量与格式要求,不能因疫情原因而降低细节规范标准,例如格式问题等,指导教师要在指导过程中认真检查,并对学生多加督促。论文评分工作,要客观严谨,避免出现与抽查专家评分相差过多的情况。希望各方力量共同努力,让学院就业工作再推进一步。(撰稿:珠宝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