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珠宝学院举办线上珠宝知识普及讲座丰富师生课余生活

发布者:施楠发布时间:2022-05-04浏览次数:72

为了丰富五一假期期间全校师生的课余生活,珠宝学院于202253日以腾讯会议的方式举办了题为《闲谈翡翠ABC货》的珠宝普及讲座,主讲人为珠宝学院宝石及材料工艺学系钱雪雯老师。

讲座开始,钱老师首先采用构架图的方式,以通俗易懂的问题向学生展示了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随后以“A货翡翠是什么?”的问题引出翡翠的定义、翡翠的名称来源、翡翠的家族成员、翡翠价格差异原因以及翡翠的产地等内容。



会上,钱老师以B货翡翠图片为例,请参会师生结合此前的价格差异因素猜测图片中翡翠的价格,由此引出B货和C货翡翠,进而介绍了B货和C货翡翠的定义、制作过程及鉴别特征。钱老师在讲解过程中不断地抛出问题,前后内容环环相扣,师生们的参与度很高,师生们和钱雪雯老师进行了积极的互动。

本次讲座带领老师和同学们走近翡翠,并深入了解了翡翠的不同等级,为大家今后鉴赏和购买翡翠饰品提供了很好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