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共克时艰 抗疫有我——珠宝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在行动(二)

发布者:陈彩梅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88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珠宝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的全体党员老师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贯彻落实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他们始终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积极参与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他们纷纷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有效转化为切实的实际行动和扎实的工作效果。

支部宣传委员龚已定老师、实验中心曹俊豪老师,自疫情防控以来,积极投身各自所在社区积极从事抗疫志愿者工作,扎根一线,服务居民,所参与的工作几乎覆盖到了社区抗疫志愿者工作内容的全部。



一、统计和联络

自3月12日起,龚已定老师就开始了社区志愿者工作,前期的内容主要是参与构建防疫网格化管理,包括登记住户信息、建立微信通知群、统计独居老人和生活有困难的家庭情况,便于之后防疫工作的高效开展和对部分困难家庭居民给予及时的帮助。作为自己所在栋楼的“楼长”,他也负责楼内各种事务的通知和统计、帮邻居排忧解难等。

二、核酸与抗原检测

自3月28日起浦东进入“全域静态管理”后,防疫形势骤然严峻。龚已定和曹俊豪老师几乎每天都要参与核酸检测或抗原自测的工作。核酸检测需志愿者按计划顺序逐栋逐户地告知居民,并维持集合地点秩序。作为能在非常时期涉险而出的志愿者,自然应该有更多担待,在身着全套防护装备、闷热疲惫缺氧的状态下,还要对期间极个别有急躁情绪的居民进行沟通安抚。抗原自测需志愿者将器材分发到楼宇的每户居民手中,之后再回收与统计检测情况。



三、保供及配药

“全域静态管理”以来,居民的生活和就医配药遇到了现实的困难,同时也得到了党和各省人民的关心和支援。龚已定和曹俊豪老师所在社区分别收到了十批左右的生活和防疫物资,都需要靠志愿者在社区门口参与卸货直至分发到每户居民的手中,他们召之即来,忙完全身上下从头到手已湿透。

在要求“足不出户”的封控时期,志愿者们还要将居民从各种渠道购买的物品在社区门口进行消杀和分拣,最终由志愿者在社区内来回奔走将物品配送上门。此外,他们还主动承担了外出采购物资的工作,也同时为在家隔离的居民配送物资及药品。



四、楼道消杀

自社区出现阳性病例后,楼道内消杀工作的重要性陡然提升,龚已定老师响应号召参加消杀队,背负近20公斤的装备,克服天气、防护服带来的闷热,进行着每天一轮的消杀工作。



五、沟通和宣传

龚已定和曹俊豪老师在帮助社区居民解决具体问题的同时,还积极向社区居民传达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号召社区居民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他们言行实践、积极参与构建互帮互助、温暖安和的社区氛围,为形成“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成”的强大合力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共克时艰 抗疫有我”,珠宝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的全体党员老师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组织的相关要求,继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进一步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筑牢坚不可摧的“红色堡垒”,以忠诚担当诠释共产党员政治底色,以艰苦奋战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