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珠宝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现场推进会

发布者:陈彩梅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127

5月16日上午,珠宝学院在学院233会议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现场推进会,珠宝学院院长刘衔宇、党总支书记张维生、副院长赵靖娜、副书记张晓寅出席,毕业班辅导员吴文雯、居麦参会,会议由院长刘衔宇主持。

本次推进会围绕2022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学院访企拓岗专项工作、2023届毕业生就业推进计划三个重点展开,进一步明确就业工作的意义和目标,深入剖析学院当前就业工作面临的问题。

会上,院长刘衔宇传达13日学校就业推进会议精神,指出当前受疫情等因素影响,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复杂严峻,全院上下要充分认识就业工作重要性,攻坚克难,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他对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提高政治站位,用心、用情、用力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二是要持续开展并从实从快开展动态毕业生就业摸底调研,落实好就业周报、日报制度,建立就业跟踪指导长效机制,及时了解其思想动态、就业意向,帮助毕业生转变观念,积极就业,尽早签约;三是学工和教学双管齐下,主动作为,想方设法开拓就业渠道,线上线下齐开动,尽最大可能引导毕业生求职应聘;四是加强学生分类指导,多举措提升学生就业能力;五是精准施策,全面落实“一对一”帮扶、访企拓岗、西部计划宣传、“一人一策”就业指导等系列措施,全力做好就业帮扶。六是坚决做好就业安全教育,关注毕业生心理健康以及就业人身安全。

会议还针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同步部署,做到早启动早推动,将就业工作作为常规工作坚持不懈推动。做到总结2022届就业经验,整合与拓展信息,梳理用人单位信息,结合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主动对接,精准发掘岗位资源和目标企业,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本次会议的召开,促使全院上下进一步充分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为下阶段顺利做好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