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专升本”升学人数再创新高

发布者:陈彩梅发布时间:2022-08-02浏览次数:11

近日,2022年上海市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录取结果陆续公布,职业技术学院今年共有363人成功考取专升本。此外,还有9位退伍同学成功专升本到理想学校。今年共有483名学生报名,通过率达75%;本届毕业生升学率达到51%,创下学院办学历史新高。

据了解,为助力学生专升本,职业技术学院通过多种举措加强学生学业督促和指导。一是强化专升本升学意识,从学生入校第一课开始,介绍历年专升本政策,引导和鼓励学生励志、向学。二是成立学生学习支持中心,利用晚自习及课余时间,组织教师、成绩突出学生对部分学生的薄弱核心课程进行强化学习;邀请往届毕业校友进行专升本经验分享讲座;三是完善班级导师、党员师生学生结对子制度,通过专业教师作为班级导师角色深入班级,开展专业生涯辅导,实现全天候的辅导答疑。四是学院层面坚持就业和专升本两手抓,把就业和专升本工作作为全院大事来抓,多次召开专升本工作会议,从以学生为本的角度出发,千方百计、全力以赴助力学生专升本。

去年以来,在学院全体教师和毕业学生的努力下,克服疫情影响等种种困难,抓住学习窗口期和招考政策优化等机遇,夯实基础,乘势而上,今年职业技术学院专升本学生人数较往年较大幅度提升,专升本成功学生人数创下了学院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