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珠宝学院参加第六届全国珠宝类专业教材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陈彩梅发布时间:2022-08-13浏览次数:523

2022年8月9—10日,由中国地质大学出版社主办的2022年第六届全国珠宝类教材建设研讨会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召开。来自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桂林理工大学、河北地质大学、上海建桥学院、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深圳技师学院、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等50多所院校珠宝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和企业代表出席会议,共同探讨“十四五”珠宝类职业教育教材的建设路径。珠宝学院院长刘衔宇、宝石及材料工艺学系系主任杨天畅应邀参会。



本次会议旨在推进“互联网+”珠宝教材建设,推进已出版教材的改版工作,组织成立互联网+珠宝系列教材编委会,讨论新时代背景下国家规划教材编写的新要求、新理念,重新设计教材体例,推进新形态活页式教材出版;同时邀请了4位专家进行“十四五”国家规划教材评审指标解读与分析。

大会确定我校珠宝学院刘衔宇院长等19名院校和行业专家为珠宝专业“十四五”规划教材建设指导委员会指导委员;与会期间,刘衔宇院长向全国各院校代表介绍了上海建桥学院珠宝学院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以及现有三个专业的教育教学特色,经大会商议,我校珠宝学院承担《宝石地质基础及结晶矿物学》、《有机宝石》、《珐琅》、《人工及改善宝玉石鉴定》、《珠宝市场营销》等七本教材的主/参编工作,后续将与中国地质大学出版社和其他参编单位进一步沟通交流,推进教材的编写工作,进而充分展示近年来我校珠宝专业教育教学改革成效,切实促进和提高我校珠宝专业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