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学生暑期赴校企合作单位参加企业实习

发布者:陈彩梅发布时间:2022-09-04浏览次数:13

2022年7月,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与校企合作单位新世界教育集团协同开展第二期“走近企业”社会实践活动。在企业导师肖勇老师和校内导师刘尔瑟老师的共同指导下,日语系19级的席歆懿,20级的王静娴、宋晓婷以及21级的张铭浩四位同学顺利完成为期两个月左右的暑期企业实习。

近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叠加影响,社会用人需求不确定性增大,就业形势复杂多变,大学生就业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因此,加强与校企合作单位的协同育人,鼓励学生利用课外时间和寒暑假走进企业参与社会实践,提前了解相关企业的用人需求以及岗位需求,可以帮助学生更早地明确自己的职业目标,并对今后的学习生活进行更合理的规划,为就业和将来的工作积累宝贵的实践经验。

作为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实践性学习环节,自2021年4月外国语学院与新世界教育集团正式共建“产学合作人才培养基地”“就业实践基地”以来,已经有两批同学先后赴新世界教育集团总公司参与了暑期实习。在实习期间,同学们虚心好学、踏实严谨的态度深受企业导师的好评。同学们也表示,通过直接参与企业的管理和运作、完成具体的工作任务,认识到日语专业的学生除了要有过硬的语言能力,更需要较强的沟通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抗压能力。今后,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在进一步建设应用型日语本科专业的过程中将继续加强与校企合作单位的合作,加强实践育人。(供稿:外国语学院日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