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珠宝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陈彩梅发布时间:2022-09-21浏览次数:10

9月16日,按照学校新学期安排以及学院大会工作安排,珠宝学院宝石及材料工艺学系、产品设计(珠宝首饰设计)系分别在各系办公室线下召开新学期教学研讨会,奢侈品管理系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教研活动。

宝石及材料工艺学系教学研讨会由系主任杨天畅主持,全系专职教师参加。会上,杨天畅主任传达学院新学期教学任务工作精神,要求系教师以全新面貌迎接新学期新任务。会议就专业核心和重点课程研讨、新学期授课任务、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上学期结课资料复查等内容进行了充分的研讨交流。最后,刘衔宇院长和杨天畅主任结合8月在武汉参加的全国珠宝教材研讨会的精神就本专业教学改革、教材编写与大家进行了讨论,提出专业的教育教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方案要结合行业发展动态,从应用型办学的人才培养定位角度进行思考和改进。要求大家紧跟行业和学术动态,以教研小组为单位对专业各主干和核心课程的教材进行完善和修改,逐步提高学生和企业的满意度,培养能适应行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人才。



产品设计(珠宝首饰设计)系教学研讨活动,教学副院长赵靖娜、产品设计系主任李亭雨、产品设计系全体教师及毕业设计专兼职教师共同参会。会议对2022届毕业设计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对上学期课程的收尾工作和新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细致的安排和部署,要求尽快整理和归档结课资料。因疫情影响部分实践类课程线上无法完成的,需本学期开学后线下集中补课,尽快根据教学安排完成。针对上学期开展的三个课程群的分项教研会,总结了近几次教学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修改意见。新学期继续落实修改方案,推进教学改革。



奢侈品管理系研讨会议由工商管理(奢侈品管理)副系主任陆惠雯主持,工商管理(奢侈品管理)系主任吴璠,工商管理(奢侈品管理)教师何俊、朱慧、计慧、黄玉竹参加。会议传达学校以及学院对本学期开学教育教学运行的应急预案;要求尽快整理和归档上学期结课材料:着重强调了本系国际课程内化/汉化的准备工作,同时进行了任务分配;对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专业重点和特色特征)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进行了初步的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