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珠宝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者:陈彩梅发布时间:2022-09-21浏览次数:10

9月19日晚,珠宝学院以视频方式召开“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动员大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张晓寅主持,党总支书记张维生作动员讲话,院长刘衔宇作总结讲话,珠宝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全体兼职教师参加会议。

张维生书记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按照学校党委“上海建桥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实施方案”的总体安排,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本着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聚焦问题、注重实效、强化管理、完善机制的工作思路开展本次活动。张维生书记对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学习要求、时间安排、职责分工等做了详细布置,并对各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全体教师要通过本次活动,对“师德”对于教育工作者的重要性以及对教师群体职业道德要求的特殊性有充分的认识,要强化师德意识,明确师德要求,提升师德标准。要求各支部要协调好相关系室,结合业务工作实际,开展学习讨论活动,围绕主题、明确议题、聚焦难题、解决问题,在活动中充分体现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求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到“师风”对于基层教学单位建设的基础性作用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领导班子成员要先行学习、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为本次活动起到积极的引导和推动作用。

刘衔宇院长作总结讲话,进一步强调了师德对于教师个体与师风对于学校及教学单位的重要意义,对于学校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的重要性进行了深刻的阐述。要求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要认识明确、深入学习,做好带头作用。要求各系、室结合本次活动,联系工作实际聚焦问题,汲取教训,开展学习和讨论,为建设良好师风打好基础。号召全体教师积极参加本次活动,通过活动提高对师德的认识,明确师德标准,提升价值判断能力。

张晓寅副书记最后强调表示,今天的动员会后,我院的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正式开始,希望全体教师通过本次活动,加强学习,提高职业意识和职业素养,力争做一名让学生和人民满意的教师,勇担培育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以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之前,学院按照学校的方案要求,结合本院实际,制定了“珠宝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实施方案”。(供稿:珠宝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