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信息技术学院全体师生党员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者:陈彩梅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74

为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和激励广大师生党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10月16日,信息技术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聆听报告内容,学习会议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景展示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造,全面擘画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高屋建瓴,内涵深刻,催人奋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尤其是讲到“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时,字字句句直抵人心,使教育工作者倍受鼓舞。

在《报告》结束后,师生党员纷纷发表感言表示,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的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上,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晨岑:二十大报告“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章节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提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作为一名民办高校党务工作者,要认真学习好报告的精髓,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一份力量。

第三党支部书记朱丽娟:我怀着异常激动感慨的心情听完了习近平总书记向党的二十大作的内容丰富的报告,整个报告一共分为16个部分,内容简练全面、主题鲜明突出,体现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师党员,我们面对的是祖国的未来,肩负着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的重任。“坚守教育初心、担当育人使命”,踏踏实实的办实事做教育,真正成为我们学生成长道路上的领航人。

第五党支部书记苗婉茹:习近平总书记提到,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坚持四个自信。新时代新征程,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创造人类命运共同体。习近平总书记提醒我们要有忧患意识,居安思危,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知难而上,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困难。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我将继续坚守育人初心,勇于面对现实困难,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努力!

学生党员罗意敏:报告相对于往年变得“短暂”,整场会议仅仅不到两个小时,却丝丝入扣、深入人心、引人思考。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赓续红色血脉,感悟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我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去回应党的二十大的顺利召开。

信息技术学院全体党员同志必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将二十大精神融入学院建设的各项工作中去,以更加积极的态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勇毅前行,全面提高人才培养水平,让二十大精神在我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供稿:信息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