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商学院组织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者:陈彩梅发布时间:2022-10-18浏览次数:39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10月17日,商学院党委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二十大报告,并在认真学习原文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谋划学院未来发展的目标和方向,着力推动二十大精神见实效。

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和伟大变革,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举旗定向,凝心聚力。刘爱香书记在会上说: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恢弘大气、振奋人心。尤其是报告中提到的,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为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描绘了蓝图,也让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高健院长在会上说:新时代的这十年,是极不平凡的十年,人民至上是党的庄严承诺和力量之源。这十年,人民的幸福感、归属感、自豪感得到前所未有的提高,正如报告中提到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

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紧紧围绕报告中提出的“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深入思考,系统谋划,全方位推动学院育人工作朝着更高质量、更高水平迈进。(供稿: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