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校图书馆为珠宝学院宝石专业毕业生开展文献资源库使用专题培训讲座

发布者:陈彩梅发布时间:2022-10-19浏览次数:10

10月18日下午,珠宝学院宝石及材料工艺学系邀请校图书馆孟伟老师为本专业毕业班学生共计90余人,进行了一次关于文献综述的书写规范、校图书馆各类文献资源库的使用方法、检索要点介绍的线上讲座。   

孟伟老师在讲座中,首先介绍了文献综述是什么、应该如何体现学科新进展、写作重点是什么,后通过实操演示的方式,以“和田玉的宝石学特征和仿制品的鉴别”、“合成钻石与天然钻石的市场特征差异和市场前景”两个2019级学生的毕业论文题目为例,为学生详细地讲解了我校图书馆有哪些不同数据库收录的文章、有哪些不同的学科特点以及在检索的过程中应如何设置和输入关键词才能更有效地检索到所需文献。2019级学生的毕业论文工作目前正处于完成开题报告、文献综述、外文翻译的重要阶段,孟伟老师的讲解如雨后甘霖,对于同学们来说非常宝贵,部分学生讲座结束表示会把已录屏的内容反复观看,充分利用好学校给大家提供的资源。




                                   珠宝学院宝石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