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建桥新闻网!

职业技术学院航空教师党支部党员老师学习讨论二十大报告

发布者:陈彩梅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17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党员们都收看了开幕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10月20日下午,航空系教师党支部党员老师和入党积极分子通过腾讯会议以线上的方式交流学习二十大报告。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凝聚人心、催人奋进。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要继续坚定不移跟党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支部书记杨丹老师带领大家浏览了报告十五个部分的主要内容,她表示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报告再次强调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铸就新时代伟业。总结我国高校发展的历史经验,最重要的一条就是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这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保证,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独特优势在教育领域的重要体现,对于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建设教育强国具有重大意义,对于我们从事教育事业的党员来说也意义非凡。

王加宁老师对报告的解读给了在场年轻老师很多启发。他很关注报告最后部分,对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重视印象深刻。王加宁老师说:“青年学生是一个战略性群体,我们各位都是教育青年、培养青年的老师,我们深感自己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我们要结合学院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工作,进一步深入学习报告内容,好好思考如何更好做好新时代青年的教育引导工作。”

孙梅老师表示她最关心的就是教育和民生。教育事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担当;民生关乎老百姓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两者都非常重要。当然作为老师,更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杜丽娟老师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也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认为报告所描绘的伟大变革和宏伟蓝图让大家备受鼓舞,也更加激发了广大教育战线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不懈奋斗的坚定信心和强大干劲。作为一线教师,所有的工作都围绕着“爱”这个字在进行,要爱岗位、爱学生、爱一切美好的事物。学会尊重学生,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身边每一件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为中国梦贡献力量。(供稿:职业技术学院航空教师党支部)